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燕郊打响了"开局之战""京东新城"不再是睡城

京华时报  2011-05-17 11:22

3月28日,河北省三河市46亿元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燕郊高新区隆重举行,同天燕郊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也正式揭牌,这一系列动作被业界认为是燕郊“十二五”强势开局的重要举动,同时也标志着燕郊驶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得益于此,区域楼市也被赋予极高的成长价值,受到广泛认可。

燕郊打响“开局之战”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46个,单体投资规模全部在亿元以上,主要集中在金融保险、现代物流、文化创意等高端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如航天现代服务产业发展区、安邦保险、空港物流、韩国首尔园等大型项目,总计投资额为742.18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至50亿元项目7个,投资50亿元至100亿元项目两个,投资100亿元以上项目两个。考虑到上述项目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其后续带动的投资规模有望超过千亿,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可上缴税金44亿元,吸纳就业3万余人。综合区域发展历史来看,本批项目之密集、产业涵盖面之广、定位之高端,在燕郊发展史上。

在上述大型项目批量开工的同时,燕郊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也正式揭牌,这是继廊坊开发区之后,廊坊市获批的第二个开发区,对于区域发展意义极其重大。

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认为,2011年是燕郊被升级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年,也是“十二五”的开端之年,此次46个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大项目集中开工,不仅标志着燕郊“十二五”高点起步、强势开局的战役已全面打响,更是区域产业向高端化、功能化、集群化转型的标志,这对区域配套的完善、楼市的升级产生不可估量的促进作用。

“京东新城”崛起在即

作为国家“十二五”期间重点打造的高新技术产业区,燕郊近期利好频频见诸报端。“十二五”期间,燕郊被作为京东新城的核心纳入环首都经济圈,拉开了燕郊利好序幕。进入三月份,燕郊更是利好频发,先是争论已久的轨道交通再次被有关部门核实;接着是北京开通12条社区通勤快车专线,三河市46亿元高端项目集中动工。一系列规划利好下,燕郊这个价值洼地正在加速崛起。

事实上,自2010年以来,借着北京城市外扩的“东风”,燕郊在北京的地位直线上升,尤其是CBD东扩和通州新城建设,不仅大大拉进了燕郊与北京经济中心的距离,更将燕郊与通州新城一河之隔的地理优势再次放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