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燕郊分流北京楼市购房需求

中国消费网·中国消费者报  2011-06-03 09:21

[摘要] 北京通州今年以来共有22个项目上市,提供房源近万套,整体签约率仅17%,其中有10个项目签约率不足一成。与通州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河北燕郊等区域因为政策、价格等因素,楼市成交量远远超过通州,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

北京通州今年以来共有22个项目上市,提供房源近万套,整体签约率仅17%,其中有10个项目签约率不足一成。与通州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河北燕郊等区域因为政策、价格等因素,楼市成交量远远超过通州,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

长期以来,燕郊一直扮演通州“小弟”的角色,两大区域的楼盘销售有着不小的差距,而这次通州冷、燕郊热的楼市销售情况令人对燕郊刮目相看。作为燕郊标杆性楼盘,天洋城的销售状况极具代表性。从去年12月到今年4月半年时间内,天洋城项目一期、二期均已售罄,目前在售的三期11-14号楼仅在五一期间便销售300余套,相当于整个通州4月销售套数的总和。

业内人士认为,燕郊与通州仅一河之隔,区位相近,但价格优势明显,很容易对通州的意向置业人群构成吸引力。政策和价格因素是造成近期燕郊和通州一热一冷的重要原因,也是促成燕郊走热的重要推动力。北京限购令出台后一周内,北京住宅成交量下滑50.23%。通州因为新城规划出台被市场热炒,所以区域房价长期处于高位,相比之下,燕郊楼市8500元/平方米左右的均价表现出十足的吸引力,限购政策的出台使燕郊的优势被强化。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讲,通州的楼市需求正在被燕郊夺走。

事实上,现阶段燕郊的吸引力绝不仅仅是政策和价格。从2010年年底开始,燕郊不仅开展了接入010区号的工作,医保同城也正在加速推进,燕郊与北京的行政壁垒正日趋模糊。在“十二五”规划中,燕郊作为京东新城的核心被纳入环首都经济圈。与此同时,人们关注的轨道交通问题将获得解决,相关部门明确表示,燕郊等北京周边城市将规划9条市郊铁路连接北京市中心,燕郊与北京城铁的对接将逐步落实,这意味着燕郊楼市将获得质的飞跃。

除此之外,燕郊本身的建设正在提速,集中性、规模性、品牌性的配套设施不断涌现。在医疗方面,国内规模、设施最完备的健康医疗综合体燕达国际健康城已投入使用,医疗配套的短板将得以突破;在商业方面,仅天洋城一个项目就规划了25万平方米的城市商业综合体,涵盖大型超市、休闲购物广场等丰富业态,建成后将辐射整个京东地区;在教育方面,近年来燕郊从北京大力引进高素质学校,目前整个燕郊有知名教育机构数十家,如天洋城引进的北大为明幼儿园将在9月正式开园,该项目北侧还将建设现代化小学,区域内还有中央美院、华北科技学院等。

业内专家认为,随着区域规划的完善,燕郊配套和居住氛围都面临质的飞跃,与通州、房山等北京郊区板块相比,燕郊的发展前景十分可观。

相关新闻:

燕郊空置房入住率攀升 “空城”向宜居新城蜕变

燕郊打响了"开局之战""京东新城"不再是睡城

燕郊楼盘入住率上升

标签:燕郊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