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经济发展好存款意愿足 去年河北存款余额全国第九

燕赵都市报  2011-06-07 15:24

[摘要] 河北省银行业机构资产规模进一步扩大,经营实力有所增强,机构门类较为丰富,金融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国有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地方性金融机构、外资银行和金融性公司相互竞争、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截至2010年末,河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达到30742亿元,比上年增加4611亿元。

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30742亿

河北省银行业机构资产规模进一步扩大,经营实力有所增强,机构门类较为丰富,金融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国有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地方性金融机构、外资银行和金融性公司相互竞争、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截至2010年末,河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达到30742亿元,比上年增加4611亿元。

存款余额26099亿元第九

2010年,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26099亿元,居第九位,同比增长16.7%。储蓄、机关团体和保证金存款是拉动存款增长的主要动力,存款活期化态势较为明显,流动性进一步增强。从存款分布情况看,国有商业银行占据了全省银行业机构存款市场份额的近60%;经济发展基础好、速度快、环境优的石家庄、唐山、保定三市居全省前三位,超过存款总量的五成。

贷款余额15756亿元 第十

2010年,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信贷投放保持较快增长速度,全省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15756亿元,比年初增加2632亿元,余额及增量均居第十位。

虽然贷款增量、增速与非常时期的2009年相比有较大差距,但和以往年度相比,贷款增量与增速均处于较高水平。金融机构积极落实国家“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惠民生”的政策,加大项目审批和信贷投放力度,有力支持了全省经济发展。票据融资出现较大波动,下降了250亿元。这种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各金融机构纷纷压低票据融资增加一般贷款,这种做法不仅影响了票据市场的稳定发展,也同时影响了票据支付和融资功能的正常发挥。信贷资源继续向重点区域倾斜。石家庄、唐山、廊坊、邯郸占据全省贷款市场份额的60%。贷款分布地区间不均衡的现象有所缓解,全省十一地市贷款增速均在两位数以上,有七个地市贷款增速超过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