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老知青回京四处租房 年过花甲终于住上廉租房

新民网  2011-06-30 09:09

[摘要] 说起自己过去的65年,孙金义自嘲,是到处租房的65年。从北京到吉林到内蒙古再到北京,一直没有自己的房子,老孙总觉得有种漂泊感。直到两个月前,他在东城区廉租房选房活动中中签,当他看见自己的名字后面印上“朝阳北路住欣嘉园2号楼914室”时。老孙流着泪说:“漂泊半辈子,终于有自己的家了。

说起自己过去65年,孙金义自嘲,是到处租房的65年。从北京到吉林到内蒙古再到北京,一直没有自己的房子,老孙总觉得有种漂泊感。直到两个月前,他在东城区廉租房选房活动中中签,当他看见自己的名字后面印上“朝阳北路住欣嘉园2号楼914室”时。老孙流着泪说:“漂泊半辈子,终于有自己的家了。这要感

谢党感谢好党员邢秀芳。”

劝了三天房东 打消涨租念头

老孙口中好党员邢秀芳,是南双旗杆村委会的退休老党员。正是邢秀芳手把手的帮助,老孙才一步一步圆了自己的住房梦。老孙说,退休后的邢秀芳总穿着一身运动服,笑起来露出两颗大门牙,说话声音洪亮。

“当时我听说政府给困难家庭实行廉租房补贴,立马去申请。”老孙跑到居委会去填申请表,表格中有一项是家庭存款,他写上“无存款”。对面的工作人员一看就笑了:“现在怎么可能没存款呢?你是不是都给藏枕头下了啊!”一屋子的人,都笑了起来。邢秀芳没有笑,她胖胖的脸一沉,说:“快别笑了!”此前,她从老孙口中得知,老孙的退休金每月大概是1000元,老伴每月有200元的补贴,房租每个月需要800元,剩下400元要维持一个月的生活。一年到头,老孙从没进过银行存钱,甚至连一张银行卡都没有。

在邢秀芳手把手的帮助下,老孙填好了申请表。很快,补贴批下来了,每月底,房东的账号都会收到600多元钱的租房补贴,“这样我们再添200元钱租金,日子好过多了。”老孙后来才知道,他是街道上百名申请廉租房租户中拿到补贴的那个,是邢秀芳亲自把他的申请表送到街道,又上交到了区里。

此后,邢秀芳时常来看看老孙和他老伴,送点米和油。有一阵子,房东想把租金从800元涨到1000元,邢秀芳知道后,跟着房东后面整整劝了三天,终于让房东打消了涨租的念头。看到老孙视力越来越差,邢秀芳送给他一只小京巴,每次遛弯时,小狗走在前面帮老孙引路。

相关新闻:

月租仅16元!石家庄一家四代7口人终圆"安居梦"

河北通报11个不合格保障房工程 万家廉租房被批

房多人少 廊坊率先实现“廉租房等人”

房多人少 廊坊率先实现“廉租房等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