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石市高端物业兴起 业内称绿色住宅是环保豪赌

河北青年报   2011-07-08 10:29

[摘要] 在楼市低迷的状况下,皇明太阳能在德州打造的“天价”蔚来城能占据一席之地吗?债券市场对房地产企业开始展露近年来少有的开放姿态是基于何种原因,将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哪些影响?全经联商业地产委员会副主任陈俊对这些问题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在楼市低迷的状况下,皇明太阳能在德州打造的“天价”蔚来城能占据一席之地吗?债券市场对房地产企业开始展露近年来少有的开放姿态是基于何种原因,将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哪些影响?全经联商业地产委员会副主任陈俊对这些问题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开发企业用环保豪赌

经典语录

每平方米房价上万元,那么产品的定位就一定要精准,否则房子将面临有价无市的尴尬境地。

■记者:由皇明太阳能打造的蔚来城坐落在山东德州经济开发区。德州住宅均价为5000元/平方米,而蔚来城

   的房价则动辄上万,堪称“天价”。虽然“蔚来城”将太阳能技术与房地产项目相结合,但是与当地住宅如此悬殊的价格差异,能让它占据一席之地吗?

■陈俊:太阳能是一种新兴能源。将太阳能应用在房地产项目中,其建筑设计将大量采用太阳能、光电、温屏等较高的节能材料和设备进行全面系统的节能优化。太阳能解决日常生活用热水、取暖、照明等问题,没有环境污染。这符合我国绿色住宅的口号,是节能住宅的一个发展方向。

但是关于蔚来城的定价,我觉得开发企业还是欠斟酌的。一个项目的定价是离不开当地市场的。德州的消费水平不算高。每平方米房价上万元,那么产品的定位就一定要精准,否则房子将面临有价无市的尴尬境地。如果有价无市,那么商品也就没有了市场。可以说蔚来城的开发企业正在进行一场豪赌,用太阳能生态环保做一场豪赌。

■记者:作为绿色节能住宅的探索,它会扩展到吗?

■陈俊:据我了解,皇明的老总计划将蔚来城向二、三线城市甚至一线城市扩张。但这需要一个过程,购房者对新产品的认知是需要一个过程的。

此外,我国南方与北方的环境不一样,所以用太阳能的情况也不一样。南方阴雨天气多,太阳能的效果就差了点。北方阴雨天气少,使用太阳能的效果就好一点。根据这个道理,蔚来城的模式可能在北方会发展得好一点。但应该肯定的是,太阳能作为绿色的新兴能源是值得鼓励的。

相关新闻:

石家庄二环城中村8月底彻底消失改造规划曝光

石家庄市责令对全市保障性住房进行质量大检查

石家庄房价今年首次下降 跌幅排名第二

"毕业季"催热石家庄租房市场 租金普涨两三百

仨月租金才201元! 石家庄1934套廉租房发钥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