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河北金融机构十措施支持环首都绿色经济圈建设

长城网  2011-07-19 09:53

[摘要] 长城网7月18日讯(赵晓慧)记者今天从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获悉,为进一步引导金融机构抓住机遇,加大对环首都绿色经济圈产业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该行近日制定并下发了《河北省金融支持环首都绿色经济圈发展的意见......

长城网7月18日讯(赵晓慧)记者今天从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获悉,为进一步引导金融机构抓住机遇,加大对环首都绿色经济圈产业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该行近日制定并下发了《河北省金融支持环首都绿色经济圈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金融机构将从建立沟通协调机制、支持园区和

基地建设、大力发展绿色产业等10项措施入手支持环首都绿色经济圈建设。

建立沟通协调机制搭建银个合作平台

在河北省货币信贷政策执行委员会机制下设立河北省金融支持环首都绿色经济圈发展工作专业委员会,定期召开专题会议,通报有关项目建设运行情况,加强协商交流与信息共享;建立和充实区域产业项目库并实施动态管理,通过召开银企对接会、印发信贷投向指引等多种方式,积极向金融机构推荐重点项目,搭建合作平台。

积极支持园区和基地建设

《意见》指出,各金融机构要不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改进金融服务,有效支持高层次人才创业园区、科技成果孵化园区、新兴产业示范园区、现代物流园区等“四区”和养老、健身、休闲度假、观光旅游、有机蔬菜、宜居生活基地等“六基地”的建设。对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和服务平台等公共设施工程建设,在符合信贷原则的情况下,信贷资金给予优先支持;对承担本行业共性技术研发、市场推广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的重点企业申请贷款的,可以给予适当的利率优惠。

大力发展绿色产业

要积极支持环首都绿色经济圈内环保、低碳、节能和符合循环经济发展的项目和企业发展,对污染环境、能耗高、投资密度低、属于淘汰产业、不符合园区和基地定位及规划的项目和企业不给予金融支持,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

相关新闻:

环首都绿色经济圈14县将获金融倾斜 河北获益

环首都绿色经济圈

河北环京都市圈驶上快车道

河北出台金融支持环都经济圈发展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