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50个未限购城市房价无一下跌 限购陷两难局面

东方早报   2011-07-26 11:28

[摘要] “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有着不同的市场结构。对于二三线城市,限购政策不应采取一刀切的做法,针对不同城市应该采取不同的措施。”

50个未限购城市房价无一下跌限购或陷入两难局面

“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有着不同的市场结构。对于二三线城市,限购政策不应采取一刀切的做法,针对不同城市应该采取不同的措施。”

中原集团

上半年50个未限购城市房价无一下跌。其中,37个城市房价出现小幅上涨,其余13个城市房价基本持平。

7月25日,中原集团研究中心针对15个省份50个未限购的二三线城市楼市的调查报告如是称。

中原集团调查报告显示,近四成城市本地投资购房比例超过20%,近三成城市外地人购房比重超过20%。报

   告认为,应根据市场发展阶段和市场结构等因素差异,采取不同限购措施。

“没有比限购更好的调控政策了。”上海宝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健昨日称,限购是目前最有效的调控政策,也有助于房地产市场规范化的形成。

7月12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已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要继续严格执行,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

新华社此前报道称,有关部门正在“圈定”限购新名单。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43个已实施限购的城市中,有33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面积比去年下降。

限购全面铺开难题

中原集团调查发现,新一轮调控展开以来,包括镇江、宜兴、太仓、泰安、建德等在内的8个城市楼市,成交量出现下降,价格则基本持平;有21个城市受调控影响较小,成交量或成交价格中仅有一个指标受到影响;另外21个城市基本未受影响。

在被中原集团调查的50个二三线城市中,有26个城市上半年住宅成交量同比出现上升,11个城市持平,13个城市下滑。成交量同比下滑的受调查城市主要集中在江苏、浙江和江西3个省,而其余12个省份的城市成交量均出现上升或持平。

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直言,限购不可能在二三线城市全面铺开,而且也没有这个必要。

上述人士告诉早报记者,二三线城市也就是所谓地级市和县级市,这些城市很多地方连房产权属信息系统都还没建立起来或不健全,比如有购房者在该市的某个区买了套房子,但在另一个区的交易系统记录却还是空白。“如果不能搞清楚每个人究竟有几套房,何谈限购?”

相关新闻:

新一轮限购名单正圈定 楼市深度降温是大概率

二三线城市限购触动楼市神经 开发商提前抢跑

限购令扩容至二三线城市 房企或遭"釜底抽薪"

开发商: 限购不可能真正降房价 只能 "平民愤"

新一轮限购名单在"圈定" 楼市深度降温已是"大概率"

廊坊首启城市限价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