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廊坊12708个低收入住房困难户圆住房梦

燕赵都市网  2011-11-29 09:46

[摘要] 这个冬天,河北省廊坊市民张文举终于可以和儿子过得温暖又舒服了,因为他们有了新房子。“终于可以稳定下来了,再不用过四处漂泊的生活了。”11月20日,记者在颐和家苑小区张文举的家里看到,50平方米左右的廉租房里,几件简单的家具让张文举收拾得干干净净。

这个冬天,河北省廊坊市民张文举终于可以和儿子过得温暖又舒服了,因为他们有了新房子。“终于可以稳定下来了,再不用过四处漂泊的生活了。”11月20日,记者在颐和家苑小区张文举的家里看到,50平方米

左右的廉租房里,几件简单的家具让张文举收拾得干干净净。

“厨房和卫生间的设施是早就配备好的,住进来就可以直接用。”张文举介绍说,房子是2009年底申请的,今年6月份拿到的钥匙,虽然不大,但足够他和儿子住。

说到供暖,张文举舒了一口气,“以前我们都是在外面租房,冬天取暖挺费劲的,孩子身体不好,又怕冷……”张文举走到窗前,拉开窗帘,阳光从宽大的玻璃窗照进来,整个屋子里暖洋洋的。

“以后就不怕了,政府给配了廉租房,取暖还给补贴,听说我们家还是批通过政府审核的呢,真幸运。”

据了解,像张文举这样,今年廊坊市首批通过审核的优先配租实物廉租房的低保家庭共有205个。

近年来,廊坊市委、市政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决策部署,强化政府的住房保障职责,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作为调结构、促发展、惠民生的重要工作,列为政府一号民生工程来抓。

2006年,我市新的经济适用住房小区——金泰小区开工建设,拉开了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序幕。2008年4月8日,我市举行了首批经济适用住房公开摇号仪式,通过电脑公开摇号的方式,确定了974套经济适用住房的购买家庭。自此,我市住房保障工作驶入快车道。

为加快推进“住有所居”目标,我市进一步完善“分层次、多渠道、全覆盖”住房保障体系,不断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截止到2010年年底,全市已累计完成的保障性住房20955套,其中廉租房5479套、经济房8085套、限价房600套、公租房132套、棚户区改造6659户,连续三年超额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

而保障性安居工程的稳步推进,有效解决了我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现实困难。截至目前,全市累计保障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12708户(实物配租946户、经济房保障7892户,租赁补贴3870户)。其中,市区已保障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6705户(实物配租464户、经济房保障3249户,租赁补贴2992户),实现了应保尽保。2010年底,在3个“河北省住房保障工作先进市”中,我市位列其中。

今年,按照省下达的目标任务,廊坊市计划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19700套。其中经济适用房2000套,廉租房2000套,限价商品房1000套,以公共租赁房为主的人才家园住房10000套。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多次组织研究政策、措施,破解土地、资金等难题,到市区和8个县(市)实地调研。廊坊市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攻坚克难,强力推进。通过集中办公的方式建立起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确保了相关项目及时办结手续、如期开工。

据统计,目前全市已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21950套,占省下达目标任务的111%。其中,廉租房建设2028套、经济房3528套、公租房11739套、限价房3059套、棚户区改造1596户。而这批保障性住房的建成,将进一步推进廊坊市人居环境和住房保障水平的持续进步和协调发展,让廊坊这座北方“明珠”城市更加璀璨夺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