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土部:今年700万套保障性住房用地应保尽保

北京日报  2012-01-09 15:25

[摘要] 在上周末召开的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表示,今年,我国用地需求刚性上升,土地需求矛盾突出。国土资源部将加强土地调控,重点保障“三农”、保障性住房、社会事业等用地需求。同时,对今年确定的700万套保障性住房用地实行“应保尽保”。

在上周末召开的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表示,今年,我国用地需求刚性上升,土地需求矛盾突出。国土资源部将加强土地调控,重点保障“三农”、保障性住房、社会事业等用地需求。同时,对今年确定的700万套保障性住房用地实行“应保尽保”。

徐绍史说,2011年土地供应同比新增近四成,1000万套保障房用地实现应保尽保、及时供应,全年供应商品房用地145万亩,同比增长4%。安排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同比增长16.25%;全年土地供应量同比增长37%。15个省开展耕地质量等级监测试点,实现补充耕地480多万亩,占补平衡净增耕地70多万亩;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率达70%,宅基地使用权、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率均达到80%。

今年,各地建设布局全面展开,用地需求继续扩大,包括交通水利的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性住房、普通商品住房等民生工程的建设力度还将加大,预计土地需求将会在去年较大幅增长的基础上,继续保持高位,保经济发展和保耕地的压力有增无减。同时,当前一些地方用地粗放浪费现象依然突出,部分工业园重复布局,工业用地产出效率普遍不高,部分地区“两高”和产能过剩项目建设有所抬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