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风险应警惕 开发商希望消化库存回笼资金

燕赵都市报  2012-01-29 10:52

[摘要] 告别跌宕起伏的2011年楼市网络超女,新年岁首国内房地产行业的总基调已清晰。专家表示,有效规避风险、防止房价反弹和解决刚需,将成为2012年中国楼市能否“平稳着陆”的重要条件。

告别跌宕起伏的2011年楼市网络超女,新年岁首国内房地产行业的总基调已清晰。专家表示,有效规避风险、防止房价反弹和解决刚需,将成为2012年中国楼市能否“平稳着陆”的重要条件。

调控持续发力开发商“过冬”难

2011年哈尔滨楼市与步调保持一致,“限”和“降”成为年度最热的两个字,调控政策深入到楼市方

方面面,银贷紧收、销售滞慢和购房者持续观望使房地产市场愈加“寒气”逼人。

在连续数月探底后,今年首月哈尔滨楼市成交再创新低。哈尔滨房产管理部门提供的数据表明网络超女,1月份前半程该市商品房销售691套,环比和同比“双降”且降幅都超过七成,为两年来。而在去年第四季度,该市房地产业景气指数仅为93.3,更为8年内同期值。

一年内超过120个城市出台房价调控目标,近50个大中城市推行限购令,兼之连续加息和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国内楼市愈发走进深水区。哈尔滨市工商业联房地产商会会长桑洪说,随着调控常态化,开发商必须考虑开发节奏、拿地规模、产品结构和营销战略的变化chinaren,只有“变”才能有新路。

黑龙江省社科院经济所副所长程遥说,持续走高的房价突然停顿甚至下行加重购房者观望情绪,“买涨不买跌”的惯性心理使整个市场陷入观望。

开发商希望尽快消化库存,加速资金回笼。业内人士表示,大幅降价不一定能挽回销量,购房者可能会选择继续等待,而且房价“贬值”过大还可能引发老业主抗议,影响楼盘口碑。

黑龙江省天威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伟雄说,2012年房地产企业将进行洗牌chengde.focus.cn,主要是开发商间并购重组,甚至部分开发商转型退出这一行业。对此,开发商应苦练“内功”,变一味扩张为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那些产品单一、豪宅为主、不肯降价换量的企业将难以生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