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河北省力争2012年内土地流转率增1.5个百分点

长城网  2012-02-22 10:09

[摘要] 为促进特色农业快速发展,今年,我省将从多方面入手,强力推进农村经济体制机制创新,力争年内全省土地流转率增长1.5个百分点,农村集体“三资”财务管理规范化达到90%以上。

今年我省将加快农村经济体制机制改革

为促进特色农业快速发展,今年,我省将从多方面入手,强力推进农村经济体制机制创新,力争年内全省土地流转率增长1.5个百分点,农村集体“三资”财务管理规范化达到90%以上。a

据了解,2011年全省土地流转面积1053万亩,占家庭承包总面积的12.7%。今年,在全省县乡两级土地流转有形市场全部建立的基础上,我省将大力提高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比例,力争全省土地流转率较上年增长1.5个百分点。

加强农村集体“三资”(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加强财务会计制度的落实,财务管理规范化达到90%以上。扩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覆盖范围,支持村级的公益基础设施建设。

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的主体。积极培育和大力扶持种养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等直接为农民提供社会化服务的新型经营主体。切实强化统的功能,以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农机深松统一作业为抓手,培育一批懂经营、会管理的专业大户和社会能人担当起统防、统治、统作任务。

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2012年全省种养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新增2000个,首批15个蔬菜示范县的示范村蔬菜合作社全部实现组织运行规范化、生产技术标准化、经营销售品牌化、社员技能职业化、产品质量安全化等“五化”运行,示范县菜农入社率达到100%。

相关新闻:

河北五千亩用地指标奖励节地 提高土地利用率

河北出新规要求 被污染土地禁止流转及二次开发

3月15日 省内土地违法违规行为必须全部整改

国务院印发文件 受污染土地不得开发住宅


标签:河北土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