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津二手房成交热度未触动高端片区 价格仍可议

北方网  2012-03-05 16:42

[摘要] 春节过后,随着刚性需求的入市,低价位、中小户型房源相对集中的片区,二手房成交量出现大幅上涨,成交均价也相对坚挺,据我爱我家门店反馈,随着交易量的增加,此类片区内房源议价空间也随之缩小,甚至个别紧俏房源的价格出现小幅上涨。

春节过后,随着刚性需求的入市,低价位、中小户型房源相对集中的片区,二手房成交量出现大幅上涨,成交均价也相对坚挺,据我爱我家门店反馈,随着交易量的增加,此类片区内房源议价空间也随之缩小,甚至个别紧俏房源的价格出现小幅上涨。而梅江、老城厢等高端片区,并未受到市场活跃度整体增强的影响,房屋滞销依旧严重,成交价格呈现下探趋势,业主议价空间仍然较大。

低价房源难议价 紧俏户型价微扬

据我爱我家门店反馈,中小户型房源相对集中的片区,其房源成交均价相对坚挺,部分个别紧俏房源的价格出现2%左右的小幅上扬,同时有超过五成比例低价房源的议价空间由5%缩小至2%-3%,甚至有少部分业主表示不再接受议价。

我爱我家郭燕告诉记者,除了中小户型房屋总价低,议价空间较小以外,在当前市场背景下,刚性需求集中释放是造成中小户型片区房源议价空间缩小的主要原因。当前二手房市场中七成以上的购房者为婚房、拆迁等刚性需求,由于中小户型房源总价较低、户型适中、性价比较高,因此,刚性需求在此类片区释放较为集中,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部分房源的滞销问题,提升了持有低价房源业主的交易信心,议价空间随之缩小。

成交热度尚未触动高端片区 大户型房源价格仍然“可议”

与低总价片区成交均价相对坚挺的市场现状相比,高端片区二手房源挂牌价格下降空间依旧存在。据我爱我家门店反馈,目前高端片区买卖市场活跃度依旧低迷,房源咨询量和约看量均较少,继去年年底部分业主出现惜售房源现象之后,当前在售房屋议价空间仍然较大,可达15%左右。

受政策影响高端片区购房需求无法释放,以及业主持有房源信心不足、持有成本加大,均使得在售房源价格下探,议价空间扩大。

一方面,高端片区购房主力多以投资型需求和部分改善型需求为主,受“限购”“限贷”政策的影响,此类购房需求无法释放,致使房源挂牌价格下探,议价空间扩大。

另一方面,在低总价房源成交占比走高的市场状态之下,高端片区房源仍然面临滞销,加之大户型房源持有成本高,因此业主心理价位随之降低,希望通过价格优势刺激交易达成。

我爱我家郭燕认为,近期刚性需求的阶段性入市,致使部分低价位房源的成交价格上涨,但由于此类房源有限,且集中于部分片区内,加之投资投机型需求和部分改善型需求仍受政策影响无法释放,因此部分中小户型片区房价的坚挺,难以带动楼市整体成交价格的反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