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已进入"她时代"楼盘销售应增加女性细节

燕赵都市报  2012-03-08 10:25

[摘要] 又是一年“三八”节。关于女人和房子的话题再度升温。

又是一年“三八”节。关于女人和房子的话题再度升温。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在目前的楼盘销售中,女性“拍板”现象越来越明显,在以家庭为单位的购房群体中,

女性决定权甚至占到60%以上。“不同于男性购房者,她们对房子的考虑更为细致、周到,也更挑剔,价格、户型、环境、质量甚至连房子的一个小细节都会成为她们决定购房的理由。”就连很多销售人员也承认,这股强大的力量已成为购房消费的中坚力量,如今的楼市已经进入了“她时代”。

河北美眉网购最爱淘“长靴”、张家口人买秋裤———上周,淘宝发布的首份趣味消费地图成为网上热议的话题,在这份趣味消费地图上,河北成为“长靴大省”。

都说女人是半边天,这“半边天”在楼市中显示的力量,也丝毫不比网购弱。来自售楼部的调查:她们越来越能决定家里的房子到底买在哪里、买多大、什么时候买。

河北楼市中,女性最喜欢什么样的房子?回答可能有很多种。我在采访中发现,虽然有的女性会说只要温馨、浪漫、有爱的味道,但户型、交通、配套这些硬件是所有购房者都不会忽视的环节。

你发现了吗?三八节现在不叫三八妇女节了,更多人愿意把它称为女人节,这样一称呼,涵盖率就广泛多了。女人有很多种,不同类型的女性对房子的要求和喜好当然也不一样。居家型的喜欢的户型是使用率高的,能让一家老小都住得舒坦,时尚的女孩喜欢环境优雅,周边设施齐全的……

这种细微的变化,已经被精明的开发商看在眼里了。曾经有开发企业对买房家庭做过一个调查:家庭买房到底是谁做主?调查结果显示:是老婆,第二是小孩,第三才是老公。

而正是考虑到女性在家庭买房过程中越来越呈现的“强势”地位,如今的开发企业在楼盘销售中,也更加重视设计一些迎合女性风格和喜好的房子,比如,地中海风格、田园风格、西班牙风格等等。

不仅如此,楼盘销售过程还增加了许多“女性细节”。例如,在很多楼盘的样板间,衣帽间的打造、卫生间干湿分离的设计、厨房空间的布置,到家具的选择、壁纸的颜色、小饰品的摆放,都力求化地吸引女性购房者关注的目光。

政策因素也在让楼市的“她”力量开始凸显。去年以来的“限购令”,锁住了许多人的购房需求,但是成交数据表明,限购令下的购房群体呈现出两种极端:一个是多数人倾向于一步到位的置业模式,在这种市场需求下许多楼盘的大户型房源首次受欢迎;另一个就是,有购房资格的单身女性买房也不在少数,而且比例仍在不断增长着,中小户型因为价格低、还贷压力小成为她们的。

楼市“她”说了算。开发商们,你看着办吧。

相关新闻:

首付一成刺激刚需入市 短期回暖难改下行大势

两会焦点时评: 坚定调控 以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发改委负责人表示:房市宏观调控政策不动摇

京城首套房利率未见大面积打折少数为"有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