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四大行动 河北省超10%公共建筑进行屋顶绿化

燕赵都市报  2012-04-09 10:14

[摘要] 日前,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为解决目前我省绿量不足特别是中心城区绿量不足的问题,我省将实施“绿荫”、“绿园”、“绿廊”、“绿体”四大行动扩绿增量。

日前,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为解决目前我省绿量不足特别是中心城区绿量不足的问题,我省将实施“绿荫”、“绿园”、“绿廊”、“绿体”四大行动扩绿增量。

据卫星遥感普查,全省11个设区市目前有6个市中心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不足6平方米,的仅为4.6平方米。

开展“绿荫行动”,将以道路、广场、停车场、单位庭院、社区等作为主战场,要求每个设区市确保完成中心城区万株乔木的栽种任务;开展“绿园行动”,将按照“2013年全省公园总数超千”的要求,加大公园建设力度,年内建成160个标准化公园,使总数达到850个以上,70%的公园达到星级公园标准;开展“绿廊行动”,将按照科学规划、提高标准、精心组织的原则,搞好绿道绿廊建设,完善慢行系统和驿站、标识等基础设施,形成城市水系、山体、道路、公园、景观等相连互通的绿色廊道体系,建成绿道绿廊660公里以上;开展“绿体行动”,将进一步挖掘城市绿化潜力,见缝插绿、因形建绿,对城市建筑立面、阳台、护栏,立交桥、高架桥等构筑物,因地制宜开展垂直绿化等立体绿化,努力增加绿量,按照要求,各设区市今年将对10%以上的公共建筑实施屋顶绿化。a

相关新闻:

每日房价播报:廊坊15大优质楼盘全新报价(4.06)

王永庆家族斥资4.4亿美元在河北建工厂

河北廊坊警方重拳打击"楼霸"已抓获成员37人

河北廊坊多地区惊现"开豪车吃低保"的现象


标签:河北绿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