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廊坊市廉租房公租房将试行产权多元化

廊坊日报   2012-04-20 10:05

[摘要] 17日,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今年我市将在政府投资建设的廉租房、公共租赁住房尝试推行产权多元化,配租对象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主决定租赁或购买产权份额。

今年已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16个、3684套已竣工793套

17日,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今年我市将在政府投资建设的廉租房、公共租赁住房尝试推行产权多元化,配租对象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主决定租赁或购买产权份额。

  今年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1.3万套(户),截至3月底,全市已落实项目54个、11936套,占省定任务的91.8%;已开工项目16个、3684套,占省定任务的28.3%;已竣工793套,占省定任务的11.3%。目前,各项工作及时部署,强化举措,全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今年以来,市房管、国土、规划等部门建立了及时沟通协调机制,实现信息共享,对今年省下达我市833亩新增土地指标进行了及时测算分解。同时积极盘活存量土地,实现土地供应“应保尽保”,确保了建设任务、项目用地、项目规划同步落实、同步实施。

在资金筹措方面,房管、财政部门根据全年目标任务和结转项目资金需求情况,共同测算全年资金需求、预计可筹集资金规模。

截至3月底,我市新筹集到位资金0.97亿元,加上以前年度结转资金10.19亿元,总体上能满足今年的建设资金需求。

保障性安居工程是真正的惠民工程。今年,我市专门成立了市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指挥部,制定了《廊坊市2012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对全市全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要求和重要任务完成的时间节点做出了详细安排,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计划性和主动性。

此外,对项目招投标制进行了规范,建立政府投资项目评审程序,制定了《关于鼓励民营企业投资建设保障性住房的意见》,这样不仅在落实税费方面给予一定优惠,而且在政策方面给予支持,从而吸引更多的企业参与到保障房项目建设中来。

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中,我市积极部署,合理打算,经过多部门的深思熟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市将试行产权多元化。政府投资建设的廉租房、公共租赁住房由原来的只租不售,尝试推行可租可售,配租对象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主决定租赁或购买产权份额,以减轻财政压力。同时做好廉租房和公租房并轨试点工作。

对于后期的运营管理工作,我市将在集中建设的保障房项目中按照住宅总建筑面积的10—15%的比例配套建设商业服务用房,出租经营部分用于弥补保障性住房运营费用。谋划成立公共住房运营维护管理中心,专门负责公共住房竣工后交房验收、房屋维修、租金收缴、物业公司选定、配套商业服务设施经营管理等工作。

相关新闻:

廊坊香河一楼盘违规收取燃气初装费 购房者拒领钥匙

每日房价播报:廊坊15大优质楼盘全新报价(4.19)

中国十大压力城市排名新鲜出炉 廊坊上榜没?

园博园廊坊园:龙张凤彩描绘幸福廊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