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在香港举办现代服务业合作项目洽谈会

廊坊日报  2012-04-20 10:11

景春华赵世洪蒋洪江等省市领导出席

4月18日下午,香港万丽海景酒店宾朋满座、喜庆祥和。带着扩大交流、增进友谊的真挚感情,怀着寻求合作、共赢发展的强烈愿望,廊坊市(香港)现代服务业合作项目洽谈会在这里隆重举行。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市委书记赵世洪出席并致辞,洽谈会由市委常委、副市长蒋洪江主持。政协委员、汉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董力翔,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副会长徐炳光等100余名香港商界精英和媒体朋友参加洽谈会。

景春华代表省委、省政府和河北省经贸代表团,对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香港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景春华简要介绍了河北和廊坊的发展优势和发展战略。他说,廊坊市地处京津之间,被誉为“京津走廊上的明珠”,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发达,产业特色明显,拥有功能完善的开发区、出口加工区和各类园区,是河北省经济活力的地区之一。廊坊市坚持把现代服务业作为优先发展产业重点培育,现代物流、会展旅游和金融服务等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一批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明显加快,对外来投资者的吸引力持续增强。景春华真诚希望通过这次投洽会,让各界朋友更加了解河北、了解廊坊,进一步密切冀港双方的联系,推动双方在现代服务业等广泛领域的深度合作,共享商机,共创美好未来。

赵世洪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廊坊的发展优势、发展定位和投资环境。他说,廊坊是镶嵌于京畿的璀璨明珠。地处京津冀城市群十字骨架的交点位置,在以100公里为半径的范围内,拥有包括北京、天津两大直辖市和京畿大省河北在内的近1亿人口的消费群体,是中国北方产业和人口高度密集、城市集中、工商业发达、市场容量大、购买力强的黄金地域,商机无限,前景广阔。廊坊是享有龙凤之城美誉的吉祥福地。我市被国家认定为“中国龙凤文化之乡”。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6%,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连年保持在340天以上,被誉为京津之间的“天然氧吧”。廊坊是拥有广阔合作空间的希望之城。伴随首都经济圈开发战略纳入国家“十二五”规划,北京建设世界城市和东扩南拓战略深入实施,廊坊的区位之利正在转化为巨大的现实发展优势。伴随京沪高铁通车运营,京廊时空距离缩短为20,极大拉近了廊坊与环渤海、长三角两大城市群的时空距离。亚洲的航空枢纽港首都新机场就建在京廊交界,距我市主城区25公里,使廊坊成为中国乃至亚洲的门户地区。廊坊是充满朝气与激情的创富金区。我市围绕“京津冀电子信息走廊、环渤海休闲商务中心”发展定位,打造低生活成本、低商务成本、低行政成本、高品质服务的“三低一高”投资环境,建设“生态、智能、休闲、商务”之城,加快推进在河北率先实现科学发展,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目前已有西门子、LG、华为、富士康等3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我市投资兴业,总部经济、网络经济、创新经济等高端产业迅猛发展,形成了以电子信息、商务休闲为代表的现代产业集群,年轻的廊坊已跻身河北经济强市行列。

赵世洪说,廊坊把现代服务业作为实现高端发展的重要抓手,强力推进金融保险、现代物流、康体养生等重点产业发展,全市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经济总量比重已达34.6%,众多高端大型现代服务业项目纷纷落户廊坊。国家电网集团在我市投资高品质旅游度假目的地鲁能生态园区,中国人保在我市建设主数据中心北方信息中心,河北金融产业后台服务基地中国北方金融产业后台服务基地、安邦财产保险后援中心、容纳上百家银行金融后台的民生银行金融产业园等项目加快建设。廊坊被评为中国人居环境奖、首批中国魅力金融生态城市、中国二十佳投资区之一。现代服务业发展空间广阔、前景无限。

赵世洪表示,我们历来重视与香港的经贸合作,把香港作为联通世界、扩大开放的窗口和桥梁。香港是我市重要的进出口贸易市场,现有港资企业118家,与香港有贸易往来的企业130家,我们之间的合作有着良好基础和巨大潜力。香港是亚太地区乃至国际的金融和贸易中心,产业发展以现代服务业为主。相信通过这次廊坊(香港)现代服务业合作项目洽谈会,必将进一步增进两地之间的了解,加深友谊,促进合作。

洽谈会上,播放了廊坊市投资环境宣传片,广阳区政府、永清县政府、廊坊开发区科技谷管委会分别推介了重点园区和现代服务业项目。与会嘉宾对廊坊现代服务业发展产生了浓厚兴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