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严打伪造居住证行为骗购者2年内停止购房

中国新闻网    2012-05-16 20:24

[摘要] 中新社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 于立霄)为严格购房资格审核,严惩伪造《工作居住证》骗取购房资格的行为,北京市建委16日发布《通知》明确指出,对造伪者2年内停止在京购房,永久取消其办理《工作居住证》的资格。

中新社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 于立霄)为严格购房资格审核,严惩伪造《工作居住证》骗取购房资格的行为,北京市建委16日发布《通知》明确指出,对造伪者2年内停止在京购房,取消其办理《工作居住证》的资格。

市住建委负责人表示,近一段时间以来,北京出现了部分伪造《工作居住证》骗购住房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工作居住证》制度的相关规定,对本市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造成了不良影响。为此,市建委和市人力社保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核验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开发企业、经纪机构和区县网签窗口应认真核对《工作居住证》等信息,并在网上如实填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汇总后,由市人力社保局进行核验,未通过核验则不予办理购房手续。

通知指出,一旦发现伪造《工作居住证》行为的,2年内不得向其销售住房。市人力社保局将伪造者记入不良信用记录,今后不予办理《工作居住证》;涉及伪造《工作居住证》当事人所在单位责任的,将所在单位记入不良信用记录,暂停其申请办理《工作居住证》的资格。对伪造及协助伪造材料、提供虚假信息、隐瞒家庭住房状况,涉嫌构成犯罪的个人或单位,将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通知还明确规定,开发企业和经纪机构未履行购房材料核查义务,未如实填报核验信息,将被停止网签,限期整改。

2011年2月15日“京十五条”出台,执行史上最严厉的限购政策,凡持有《工作居住证》的人群,视同拥有北京户籍,购买首套住房不受连续5年社保和纳税证明限制;同时,可以购买第二套住房。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北京的限购政策的确过严,在46个城市中执行力度,外地户籍连续5年证明才能购房,的确影响了一部分外地户籍的自住需求,这也是为什么出现伪造的原因之一。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自限购政策执行以来,在利益驱使下市场中形成了各种办理购房资质的灰色利益链条。如果任由此类事件蔓延发展,势必会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甚至导致楼市宏观调控功亏一篑。他说,严厉处罚骗购者,无疑对日益猖獗的制假造假行为起到了釜底抽薪的作用,需求没有了,造假链条也将自动瓦解。

据了解,自2011年2月北京执行限购政策以来,已有1.4万户申请家庭因伪造假证,未通过购房资质审核;目前,仅有4000多户家庭获得《工作居住证》,可以在京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