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新房库存不降反升 市场成交难突破性增长

中新网  2012-05-21 14:30

深圳楼市长达数月的“小阳春”并没有给一手住宅库存带来实质性的下降。记者近日了解到,目前深圳一手住宅库存处于2.6万~2.7万套之间,不降反升,处于近年位。业内人士称,现在楼市回暖基础尚薄弱,前期成交量小幅反弹,尚不足以影响新房库存大幅下降。搜房

截至5月16日,深圳新房可售套数为26331套,按照4月的成交套数,目前深圳新房库存的消化周期为9个月。根据美联物业和中原地产提供的统计数据,今年深圳新房库存运行通道为2.6万~2.7万套,相对于去年的2.3万~2.4万套、2010年的2.1万~2.2万套,目前深圳新房库存为调控以来的位。搜房

新房成交速度的减缓,成为库存上升的原因。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4月全市一手新房推售面积为30.48万平方米,环比大幅增加43%;成交25.53万平方米,环比3月减少15%。搜房

“预计到2季度末及3季度成交旺季时,新增供应将集中上涨。”美联物业研究中心主任徐枫表示,受调控环境因素影响,市场成交速度会慢于供应速度,届时库存上涨阶段或将重新到来。

中国发展研究中心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谢逸枫认为,按照去年的楼市成交水平,仅是消化可售商品房就要花一年以上时间。如果调控不放松、开发商卖房不积极,那么成交量将继续下滑,深圳商品房住宅库存量将继续走高。

但是,市场上也出现了一些积极因素。今年1~4月,除了4月份,另外3个月的新房库存均出现了环比下降,而目前5月份的深圳新房库存,相对于4月底的27632套,也有小幅回落。

“在当前以刚需为主体,消费者购房趋于理性的环境下,低价和降价项目销售量可观。”深圳中原地产副总经理贺晓丽表示,对于广大开发商而言,降价不仅是其最直接的回笼资金的手段,还能助其在短期内减轻库存压力。(记者 陆剑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