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着力打造"红色西柏坡 绿色太行山 古韵石家庄"

燕赵都市报   2012-05-29 10:54

[摘要] 目前,石家庄旅游发展格局初步形成,在2015年之前,石家庄旅游还将密切与京津等地的合作,努力打造“红色西柏坡、绿色太行山、古韵石家庄”三大品牌,将西柏坡———天桂山风景名胜区建设成为国家的5A级景区,全市2A及2A级以上景区率达到80%。   

目前,石家庄旅游发展格局初步形成,在2015年之前,石家庄旅游还将密切与京津等地的合作,努力打造“红色西柏坡、绿色太行山、古韵石家庄”三大品牌,将西柏坡———天桂山风景名胜区建设成为国家的5A级景区,全市2A及2A级以上景区率达到80%。这是日前,记者从《石家庄市社会事业发展“十二五”规

   划》了解到的消息。

2015年“游经济”占石家庄GDP5%

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及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综合产业要素不断完善,石市旅游人数和收入增长迅速。2010年,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100多亿元,年均增速达10%。到2015年,石家庄旅游业也将有一个总体的发展规划及目标。届时,石家庄基本建成结构合理、设施完善、服务优良、竞争力强的旅游城市。年旅游总收入达到333亿元,旅游业占全市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5%,旅游业成为全市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

其中,年接待国内旅游人数达到6130万人次,国内旅游总收入达到323亿元;年接待海外入境游客35万人次。将西柏坡——— 天桂山风景名胜区建设成为国家5A级景区,全市2A及2A级以上景区率达到80%。努力打造“红色西柏坡、绿色太行山、古韵石家庄”三大品牌,力争使“红色西柏坡”成为品牌形象鲜明、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高的国内著名旅游品牌。

石家庄旅游将密切与京津合作

据悉,未来几年,石家庄将打造以红色革命圣地西柏坡为首的“红色西柏坡、绿色太行山、古韵石家庄”三大品牌,打造旅游精品,完善旅游服务设施,积极参与环京津、环渤海区域旅游合作,全面加强旅游品牌营销,力争使石家庄成为中国著名的旅游目的地。

在积极开展旅游合作方面,促进京津冀、环渤海旅游市场共建、信息共享、资源互补,实现区域旅游一体化发展;重点加强与京津的旅游合作,借助其国际旅游城市地位,提升我市旅游国际化水平。此次还提出加强与井冈山、韶山、遵义、延安等红色景区的旅游协作,实现“五大红色首都”的资源共享和合作共赢;加强与晋陕豫中西部地区的旅游合作,实现华北、中原和黄土高原人文历史游的联动;加强与省内秦皇岛滨海休闲游、承德皇家历史文化游及保定、邢台、邯郸红色旅游开发合作,实现省内各市旅游业的错位、互动和协同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