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廊坊科技谷打造人才特区 让人才带动项目发展

廊坊日报  2012-06-14 07:30

[摘要] “人是创新活动最积极、最有活力的要素;人才是创新的关键载体和具体承担者。”廊坊科技谷管委会副主任邢全胜在接受采访时说,科技园区最关健的是人才,通过项目吸引人才,让人才带动项目。

“人是创新活动最积极、最有活力的要素;人才是创新的关键载体和具体承担者。”廊坊科技谷管委会副主任邢全胜在接受采访时说,科技园区最关健的是人才,通过项目吸引人才,让人才带动项目。

6月1日,记者走进廊坊科技谷,在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廊坊中轻造纸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中国制

浆造纸研究院河北分院纤维功能材料研发中心主任庄金风,正和工作人员一起研究新产品的中试工作。

作为密封材料和密封技术国家特聘专家,庄金风2009年加入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他进入园区两年来,已带领团队研发成功多个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新产品,完成了三个有关领域的中国发明专利申请,并完成了纤维密封材料专用长网纸机生产线的技术设计。

“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是依靠科技谷的平台和支撑。”庄金风说,廊坊科技谷在项目申请、立项、审批等方面都给予了协助和支持。

作为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庄金风2009年之前一直在国外从事科研工作。“从国内的发展状况来说,整个技术平台、技术升级,对我们整个创业前景是非常好的。我可以把在美国一二十年所学到的知识、经验、研发能力在这里充分地运用。”在谈到廊坊的创业环境及生活时,庄金风信心十足地说。

庄金风是廊坊科技谷引进的高端人才之一。在“人才特区”建设中,科技谷实施项目、人才双向带动战略,2011年共启动10个孵化基地型龙头项目,引进国家科技攻关重大课题项目5个,引进大批掌握“高、精、尖”技术的科技人员,目前园区高端人才比例已达39.5%。

“目前,廊坊科技谷已经引进40多个项目,其中有10来个的科研机构。每一个科研机构都带来十几个研发中心,这些项目全部实施以后,能够在科技谷聚集2000到3000多名科学家。”邢全胜说。

正是基于对人才重要性的认识,除以项目吸引人才外,廊坊科技谷还规划建设企业家沙龙、留学归国人员创业园、CEO会所等高端人才聚集交流场所,与中科院合作共建技术转移中心,探索科技人员技术、专利入股的新机制,千方百计留住人才。

廊坊科技谷园区用高层次的创新平台为人才搭建宽广的事业舞台,被联合国工业组织授予发展中国家的“推进技术产业化及国际合作示范项目”,成为首批“国家高技术服务产业基地”之一。

相关新闻:

2012年廊坊首届房产/汽车博览会 6月23日开幕

骗取450万工程款 菲律宾籍逃犯在廊坊三河落网

廊坊一周"人气楼盘"排行榜top10(5.28—6.03)

每日房价播报:廊坊10优质楼盘全新报价(6.1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