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助学贷款未按时还入“黑名单” 购房贷款无门

合肥晚报  2012-07-14 07:00

[摘要] 安庆市的周女士这段时间为一件事烦心不已:女儿在上海读大学时,在学校申请办理了助学贷款,因为毕业后未能及时还贷,产生了不良的信用记录。现在女儿婚后购买了房子,没想到因进了“黑名单”之后贷款无门,为了“应对”,女儿准备与爱人办理“假”离婚。

安庆市的周女士这段时间为一件事烦心不已:女儿在上海读大学时,在学校申请办理了助学贷款,因为毕业

后未能及时还贷,产生了不良的信用记录。现在女儿婚后购买了房子,没想到因进了“黑名单”之后贷款无门,为了“应对”,女儿准备与爱人办理“假”离婚。如果小两口“铤而走险”,到时假离婚弄成真离婚咋办?无奈,她向人民银行安庆中心支行求教。

未按时还款进入“黑名单”

周女士反映说,她女儿是2004年考上大学,在上海读书的。当时他们都下岗了,家中钱不够, 只好搞助学贷款。2008年,女儿大学毕业,当时听别人说,女儿大学毕业两年之后,还助学贷款都行,当时正好资金也不够,所以一直未还这笔钱。

现在女儿在上海成了家,要买房子,遇到了困难,说她进入了“黑名单”,而女儿现在房子都买好了,首付款都交了50多万元,可现在银行里钱也贷不下来。 想问问有什么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欲假离婚应对购房贷款

周女士说,当时女儿助学贷款是在上海的建设银行贷款的。为了应对购房无法贷款的这个问题,女儿和女婿甚至想到了假离婚。“只买个房子还搞假离婚,如果真有个什么事,到时该咋办?”周女士十分担忧地说。

据人行的一位业内人士说,征信系统有一个黑名单,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及时还款的话,在征信系统就会有记录。有了不良记录之后,就会把当事人的名字进入“黑名单”。

主观过失造成将无法消除记录

记者在人民银行安庆市中心支行获悉:经了解,反映人女儿2008年大学毕业后未按期归还助学贷款,直到2009年10才开始还贷,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中已记录了其14次不良信用记录。

根据相关规定,此类记录是当事人主观过失造成,无法从征信系统中消除,银行据此拒绝当事人的按揭贷款申请是合理的。

据反映人介绍,其女儿大学毕业后一段时间离开了上海,且未能找到工作,家中条件不好,当时无能力还贷。因此,人行建议周女士到其女儿就读学校和助学贷款办理银行作进一步沟通,出具相关证明材料,再尝试到银行申请住房按揭贷款。

相关新闻:

国土部:上半年量跌价滞 高价地未改偏冷格局

楼市调控走到十字路口 控房价还需下“泻药”

再次降息助力刚需释放 购房者入市积极性走强

人民日报:石家庄分配保障房如高考录取般严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