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开始回归基准利率

滨海时报   2012-09-04 07:00

[摘要] 两个月前各银行才纷纷放开的个人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近日又开始陆续取消。记者调查发现,继日前光大银行率先取消首套房贷利率8.5折,重新执行基准利率后,目前多家股份制银行也开始陆续收窄甚至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的优惠,而国有大行里,中国银行在部分地区也已率先取消了8.5折优惠,对普通客户执行基准利率。

两个月前各银行才纷纷放开的个人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近日又开始陆续取消。记者调查发现,继日前光大银行率先取消首套房贷利率8.5折,重新执行基准利率后,目前多家股份制银行也开始陆续收窄甚至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的优惠,而国有大行里,中国银行在部分地区也已率先取消了8.5折优惠,对普通客户执行基准利率。业内人士指出,10月份后,或将有更多的银行对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建议近期有首套房贷申请计划的购房者提早做准备。

   百万房贷20年每月多还568元

招商银行日前宣布,本月开始该行对首套房贷利率不再执行8.5折优惠,折扣上调至9折。近期兴业、浦发、平安等银行也对首套房贷一般执行基准利率,只对优质客户打9折。中信银行则对条件特别优越的客户执行9.5折优惠,对普通客户基本维持基准利率。而民生等部分银行目前甚至已取消首套房贷业务。记者还发现,中国银行近日也对部分地区取消了8.5折的首套房优惠利率,只对一些VIP客户及公务员、教师等职业打9折,对普通客户执行基准利率。

目前5年期贷款基准利率已从7.05%下调到6.55%,购房者压力虽减轻,但若取消房贷8.5折优惠利率对刚需购房者影响仍较大。以新申请房贷的购房者,商业贷款100万20年还清为例,按当前的基准利率每月需还7485元,但8.5折后只需6917元,月供少568元。

10月份后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更少

某国有银行内部人士透露,不少股份制小行今年用于住房的贷款额度进入8月底就已提早用完了,或者已经提早完成全年的任务了,此时便开始收紧房贷折扣。此外,银行信贷额度下半年一直都处于相对紧张的状况,而中小银行,由于吸储的能力相对不是很强,下半年信贷额度紧张的情况更为突出。尤其到了每年第四季度,银行信贷额度最为紧张,若届时贷款购房者数量仍众多,银行即会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该人士指出,预计下半年首套房贷利率不会出现更大优惠,10月份后,或将有越来越多的银行对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