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8月石家庄楼市供应量萎缩 开发商疑惜售?

燕赵都市报   2012-09-11 09:43

[摘要] 近日从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房地产市场管理服务中心获悉,8月份石市共发出9个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新增预售面积42万平方米。虽然相比去年8月份楼盘供应量已经增加不少,但是环比看石家庄预售面积已经连续3个月缩减。

近日从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房地产市场管理服务中心获悉,8月份石市共发出9个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新增预售面积42万平方米。虽然相比去年8月份楼盘供应量已经增加不少,但是环比看石家庄预售面积已经连续3个月缩减。soufangwang

石市住房局管理服务中心数据显示,8月石市共发出9个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新增预售面积共4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类商品房项目6个,面积为32万平方米;商业办公类项目3个,总面积3万平方米,住宅类商品房成为市场供应的主力军。至8月底,石市今年共发出66个商品房预售许可证。soufangw

同比来看,这一数据相比去年已经非常乐观。去年8月份石市总批准预售面积34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21万平方米,商业面积1.6万平方米。不过环比来看,石市楼盘预售面积仍在逐月缩减。历史数据显示,石市6月份预售面积56万平方米,7月份45万平方米。soufun

成交量方面,从石市住房局提供的8月份成交量数据看,商品房备案面积36.63万平方米,同比去年8月份成交量上涨14.79%;商品房备案3264套,同比去年8月份上涨9.42%。其中,8月份石市商品住宅备案面积29.62万平方米,同比去年8月份上涨13.41%;备案2400套,同比上涨9.09%。石市住房局相关人士介绍,商品房成交量除部分月份略有波动,今年总体保持平稳增长趋势,且均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有业内人士分析,3-6月份的成交量水平有可能成为年内的高点,下半年恐怕难以再超越。虽然楼市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已经到来,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市场量价并没有出现大幅度的上涨。而为了避免招致更为严厉的调控,预计“金九银十”期间开发商会保持既有销售策略。如果开发商仍然坚持以价换量的策略,九十月份成交量方面可能有所增长。

相关新闻:

石家庄购房者信息遭到贩卖:档次越高价格越高

石家庄二手房成交量连涨5个月 调控还将加码?

石家庄房价5个月来首次上涨 环比涨 0.2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