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维稳 四成银行家预期四季度贷款利率降息

燕赵都市报  2012-10-25 07:30

[摘要] 超五成银行家认为四季度经济“偏冷”

超五成银行家认为四季度经济“偏冷”

经济增速放缓的态势继续延续,调查显示:3季度宏观经济景气指数为17.82,本季较上季下降18.32,连续4个季度处荣枯线以下。搜房网

3季度对4季度的宏观经济景气预期指数为21.78,58.42%的银行家认为下季度宏观经济“偏冷”。银行家普遍认为4季度经济复苏放缓的态势将延续。

超六成银行家认为房价将“基本不变”

从银行家对物价走势的判断来看,PPI预期指数、CPI预期指数均有所下降,但CPI预期指数仍处在50以上“上升”区间。3季度对4季度的预期值分别为41.09、53.96,分别较上季度下降14.85、8.91。搜房网

4季度,房地产价格预期指数为45.54,较上季度提高14.35,其中,认为4季度房地产价格“下降”、“基本不变”和“上升”的银行家分别为12.87%、65.35%和21.78%。搜房网

六成银行认为四季度货币政策将“适度”

随着两次下调存准率,以及近期中国人民银行接连以逆回购操作释放流动性,银行家货币政策感受指数维持上升态势,判断3季度货币政策“适度”的银行家占77.23%,较上季度适度感继续上升。判断4季度货币政策“偏松”、“适度”和“偏紧”的银行家占比分别为26.73%、66.34%和6.93%。搜房网

四成银行家预期四季度会降息

存、贷款利率指数与上季度基本持平,总体适度,利率预期指数继续下降。预计4季度利率下降的银行家占比大幅上升,利率预期走势指数继续下降,3季度预期4季度利率走势指数较上季度下降10.40,至29.70。认为下季度利率“持平”和“下降”的银行家占比分别为55.45%和42.57%。搜房网

四季度银行自主上浮利率或与三季度持平

银行自主上浮贷款利率指数持续下降,但判断3、4季度自主上浮贷款利率“与上季持平”的银行家占比均超八成。3季度自主上浮贷款利率指数与4季度预期指数值分别为44.06和45.05,3季度和4季度预期中选择自主上浮利率水平“与上季持平”的银行家占比分别为80.20%和82.18%。判断3、4季度银行自主上浮存款利率“基本不变”的银行家占比分别超七成和八成。搜房网

个人购房贷款审批严格

分类别看,经营周转、小型企业和信用卡消费贷款需求指数,小型企业、信用卡消费、农业、经营周转和大型企业贷款审批条件指数,政府投融资平台和个人购房贷款审批条件指数年涨幅。

贷款向农业贷款倾斜

分行业看,贷款需求指数普遍下降,制造业、建筑业和房地产业贷款需求降幅,农业和教育业贷款需求指数有所上升,农业、制造业和非制造业贷款需求指数,建筑业和房地产业贷款需求指数。农业和教育业贷款审批条件指数,房地产业审批条件指数,涨幅。3季度,农业、教育业贷款审批条件指数位居各行业前列,房地产业贷款审批条件指数。

小微企业获贷较容易

分企业规模看,小型企业贷款需求景气指数,大型企业贷款需求景气指数。大、中、小型企业贷款需求景气指数分别为54.95、63.37和72.28,分别较上季下降1.49、8.41和7.92。大型企业贷款审批条件指数涨幅,小型企业贷款审批条件指数降幅,大、中、小企业贷款审批条件指数分别为50.00、48.51和51.98。

贷款小升

随着有效贷款需求下降、手续费收入减少、净息差收窄等效应越发明显,银行业资产质量的问题开始显现,不良贷款压力有所增加。调查显示:3季度,银行业资产质量当期指数为73.27,较上期下降0.99,对4季度,资产质量预期指数为72.28,较上季度下降2.47。

经济增长放缓过程中,部分贷款客户经营压力加大,资金链紧张,以及资产质量的下降,银行贷款上升的现象也有所显现。3季度,企业和个人客户指数双降,客户量上升。企业客户指数较上季度下降1.98,至58.42。个人客户指数较上季度下降4.55,至58.42。

相关新闻:

开发商拿地热情高 售楼员称风向逆转房价要涨

北京10月上旬七成热销楼盘价格微涨 涨幅收窄

审批放款变慢 部分银行竟再现公积金贷款排队

近期各地房价稳中有升 资金回暖助推房价抬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