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多地首套利率上调 北京购房人打响月供保卫战

长城网   2012-11-16 07:30

[摘要] 近来,已经预定购房的吴先生接到楼盘销售人员的“催促”电话,销售人员称近来全国有14座城市银行普遍上调首套房贷利率,虽然目前北京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仍以8.5折为主,但是不排除未来有上涨的可能。

不排除贷款额度收紧的可能开发商年底催签约催贷款———

近来,已经预定购房的吴先生接到楼盘销售人员的“催促”电话,销售人员称近来有14座城市银行普遍上调首套房贷利率,虽然目前北京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仍以8.5折为主,但是不排除未来有上涨的可能。针对每年年底都会出现房贷收紧的情况,销售人员建议吴先生应尽快申请贷款,同时可享受此时的优惠政策。据了解,银行收回首套房利率优惠政策的预期已经令不少售楼处签约忙、贷款忙。那么,真实的情况是什么?取消优惠利率后买房人将受到什么样的影响?《广厦时代》近日进行了跟踪采访。

●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年底欲收紧

近期有14座城市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大部分银行上调幅度普遍在5%-10%。此次上调幅度较大的城市集中在武汉、长春、长沙等地。虽然目前北京地区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如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交通银行、华夏银行、渣打银行等首套房贷利率仍执行8.5折,但是临近年底,部分银行有出现房贷收紧的迹象。

例如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于近期宣布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到基准利率的1.05倍,如申贷人希望尽快放款,则需主动上浮利率到基准利率的1.1倍。此外,招行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购房者申请房贷要比之前相对难一些,对于资质较好的客户,才有申请到8.5折或9折优惠的可能。中国农业银行信贷部的工作人员也表述了同样的情况,工作人员称目前该行在首套房贷利率上基本没有优惠措施,但是对于资质较高的申请人还是可以进一步商谈。兴业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则称目前该行首套房贷执行9折优惠,购房人能不能成功贷款,除了要看自身资质外,还与其所买项目有关。有些开发商与固定几家银行保持合作关系,如果想到指定银行之外的其他银行申请贷款,还需开发商出具“五证”,并盖章。

另外,对于“反其道而行”的花旗银行来讲,目前花旗中国业已回应,该行称该项优惠措施尚未实施。专家表示,即便日后有实施的可能,其申请条件相对较高,对于普通客户而言,也没有太大的指导意义。另外,花旗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向《广厦时代》表示,该行现在执行的仍是8.5折的优惠。

相关新闻:

北京已成立清理小产权房工作组 核查参建企业资质

北京三地块招标 大兴地块流标再现自然人投标

一线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上行 楼市信贷宽松依旧

房贷利率上浮"步步惊心" 购房者心里更为纠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