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首套房贷款利率收紧 "房奴"门槛已被抬高

河北青年报  2012-11-17 08:54

[摘要] “城外的人想进来,城里的人想出去。”小说《围城》塑造的典型场景,形容眼下房地产市场似乎非常贴切。在“首批房奴即将解套”的传闻此起彼伏之时,市民发现,现在要成为一个房奴却比以前更困难了,省会首套房贷利率正悄然收紧,“房奴”的门槛正在抬高。

“城外的人想进来,城里的人想出去。”小说《围城》塑造的典型场景,形容眼下房地产市场似乎非常贴切。在“首批房奴即将解套”的传闻此起彼伏之时,市民发现,现在要成为一个房奴却比以前更困难了,省会首套房贷利率正悄然收紧,“房奴”的门槛正在抬高。

首套房贷利率水涨船高

“本来打算趁着市场还没有全面反弹,置办一套房子,没想到首套房贷的利率‘涨’了。”在省会某设计院工作的市民小陈最近颇为烦恼。小陈说的房贷利率“上涨”其实是首套房贷利率回调至基准利率,原来的8.5折优惠被取消。

记者以客户的身份分别咨询了省会工行、农行、中行等银行发现,现在省会多数银行已经将首套房贷利率调至基准利率。“8.5折优惠基本上绝迹了,不过由于首套房贷的利率由各银行支行具体掌握,目前有些银行首套房贷还有9折优惠,不过明说的不多了。”石家庄大诚房地产战略发展总监李强说。

“从这种情况看,石家庄首套房贷利率情况还是好的。从公开的消息来看,部分城市首套房贷不仅不打折,还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说。

年末房地产市场迎变数

对此,表示,季节性因素可能是房贷收紧的原因之一。信贷额度下半年一直都是相对紧张的。

除了季节性因素之外,河北省企业融资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笑辉表示,银行收紧房贷或许还有配合调控,减少自身经营风险的考量。今年房地产市场有所恢复,眼下不少民间资金正在进入房地产领域,政府会对这一块进行调控,这种情况下银行为了防范自身经营风险也会有动力主动配合调控,抑制部分群体的投资冲动。

在楼市调控尚未松动的情况下,房贷利率的收紧,势必会影响房地产市场年末的走向。“以自住需求为主的购房群体购房计划应该会受到影响。”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表示,市场成交可能面临一定变数。在市场需求减少的情况下,开发企业或许将通过各式各样的促销来弥补房贷利率变化的影响。

相关新闻:

银行首套房贷坐地起价 部分刚需人群受冲击

央行年内再次降息 百万房贷月供减少148元

河北省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普遍收紧至基准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