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指研究院:11月新房签约量或创年内新高

——中指研究院:11月新房签约量或创年内新高

经济参考报   2012-11-21 08:00

[摘要] 中指研究院19日数据显示,在11月12日至11月18日的一周内,重点监测的40个城市中,36个城市月周均成交同比增长,其中哈尔滨增幅最大,为971.67%。重点城市中,10个城市月周均成交同比全部上涨,其中深圳涨幅最大,达到195.99%。

中指研究院19日数据显示,在11月12日至11月18日的一周内,重点监测的40个城市中,36个城市月周均成交同比增长,其中哈尔滨增幅,为971.67%。重点城市中,10个城市月周均成交同比全部上涨,其中深圳涨幅,达到195.99%。

 在成交量激增的背景下,11月成交量或创年内新高。中原地产数据显示,11月前18天,重点监测的54个城市新建住宅签约套数达171735套,环比10月同期大增45.5%。其中,北京签约9054套、创近2年新高,上海签约10692套,环比上月同期接近。搜房网

“年底保障房集中入市签约是此轮成交量上升的主因。”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絮认为,虽然11月新房住宅成交量继续环比大幅上涨,但纯商品住宅成交量回落明显。她介绍,截至18日,11月新房住宅成交9054套,扣除保障房后只有5170套,保障房占比超过40%。

张絮同时指出,成交量上涨或会引起购房者恐慌性入市。她认为,虽然现阶段市场集中供应,短期内市场供需失衡的情况还不会出现。但若持续低供应的话,则有可能会加大未来房价上涨的预期。搜房网

张絮指出,一方面,在房企完成全年目标较好的情况下,房企资金链有所缓解,再加上已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不愿主动降价以价换量。另一方面,自10月起商品房供应大幅减少,而成交量减少幅度较小,促使新增供应和成交的差距拉大。因此,对于房企来说,利润将会取代销售额成为房企新的关注目标,以价换量的动机正在相应减弱,从而房价反弹的压力将随之增加。

此外,一旦没有明显的政策信号释放,目前观望的部分需求可能会在年内入市。张絮强调,后期要谨防价格波动而引发的恐慌性需求集中入市带动市场升温。搜房网

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回暖,成交量上升,房企去库存压力减少。中原集团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10月监测的重点城市中,9个主要城市住宅库存环比回落,可售面积较9月相比下降2.9%,是继5至8月份库存连续下跌后的又一次下滑。搜房网网

对此,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标杆房企中已经有半数完成销售计划。8个公布销售计划的开发商数据显示, 平 均 销 售 计 划 完 成 率 达 到99%,明显好于销售计划。

张大伟认为,虽然住宅销量呈现明显的回暖迹象,但由于存量仍在高位,库存消化速度有限,房企的拿地规模和开工速度并未出现同比例的提升。因此,在调控政策不变的背景下,需求释放将保持稳定,房地产市场出现大起大落的概率不高。搜房网

相关新闻:

"亮剑"行动运筹 河北省将大力整顿房地产市场

调控加剧房地产行业洗牌 三成开发商或濒出局

某房企业近10亿拿地:土地扩张或存高负债隐忧

前三季公积金贷款规模激增 部分城市无贷可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