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我爱我家回应合同违规事件 称将先行垫付尾款

京华时报   2013-03-28 09:32

[摘要] 在中介和担保公司承诺担保之下,买房人张金凤“以先交首付,再按合同约定时间付清尾款”的方式在多处购买房产,但多名卖房人却未按期收到尾款,且部分房屋被多次抵押银行或个人,产生巨额贷款(本报连续报道)。昨天,兴业银行海淀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贷款业务办理流程合乎规范,房产评估均有专业评估公司进行。

■《“我爱我家”中介被指合同违规》追踪

在中介和担保公司承诺担保之下,买房人张金凤“以先交首付,再按合同约定时间付清尾款”的方式在多处购买房产,但多名卖房人却未按期收到尾款,且部分房屋被多次抵押银行或个人,产生巨额贷款。昨天,兴业银行海淀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贷款业务办理流程合乎规范,房产评估均有专业评估公司进行。昨晚,我爱我家回应称,将先行垫付尾款,涉及此事的几名房产经纪人已被停职调查。

□回应

银行称贷款符合规范

受害人王先生在朝阳区房管局开具的一份《房屋抵押权设立登记申请表》显示,一处花家地东路的房产在过户后,曾由买房人李某押给兴业银行海淀支行,并办理一笔493万的贷款,“一般来说房产抵押率约为评估价的70%,而这个贷款额竟比我房子的实际成交价还要高出100多万,这怎么可能?”

另有受害人马先生和赵女士称,他们的两处房产过户后,由买房人王某银行抵押并贷款,“其中一套成交价360万,贷出430万”。受害人质疑,兴业银行在办理抵押贷款时,存在操作违规和监管漏洞。

昨天下午一点半,在众多记者的陪同下,几名受害人来到兴业银行海淀支行。在了解受害人诉求后,银行向受害人出示了买房人王某的两套房产证明,即原属马先生和赵女士的房产。兴业银行北京分行零售部副总李先生称,430万的贷款并非出自同一套房产,而是这两套房产经过抵押评估后的贷款数额。

李先生解释,对银行而言,客户在贷款时需向银行提供抵押物,“比如要贷款430万这一笔业务,可能需要提供若干房产,经过评估公司评估后,按估价的70%左右产生贷款额”。李先生说,产生贷款后,房产需要到住建委做抵押备案,“而这时候住建委显示则为一套房产抵押给银行,用途是作为430万贷款的抵押物”。

李先生表示,兴业银行在办理房产抵押贷款业务时,房产是由深圳市世联土地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进行评估,马先生的房产评估价为309万,赵女士的房产评估价为312万,“这两套房产评估总价的70%就约是贷款额430万”。李先生表示,银行在办理贷款业务和房产评估过程中均合乎规范。

对金额493万的贷款,银行解释,也是2套房产共同抵押贷出,但是未出示相关资料。

相关新闻:

房产税不覆盖低收入人群 应坚持只调节高端

房产税实效如何引各方争论 降房价or劫富济贫

房产税2014年起开征 专家:仓促出台不现实

多地禁止以人查房 学者称官员房产信息应允许查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 第1页:我爱我家回应合同违规事件 称将先行垫付尾款
  • 第2页:调查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