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任志强借商业地产突围调控 自持物业比难扩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4-02 09:46

[摘要] 无论是限购、限贷、还是刚落地的“国五条”细则,住宅长期去投资化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对于更多的开发企业来说,商业地产再次被称为结构调整的一大重心。

2012年的最后一天,华远地产(华远九都汇)(600743,SH)以10.05亿元的价格斩获北京通州梨园地块,让在北京土地市场失意许久的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终于如愿杀回了根据地。

这次回归,华远地产选择的是商业地产,并且是紧邻东六环的商业项目。

“华远正加大力度推动集团层面的商业地产业务。”3月31日,华远地产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指出,目前华远在青岛、西安均有商业整体推出,而通州的这一商业项目也将以写字楼及中高端购物中心为主。谈及项目未来的持有情况,该人士表示,目前具体的方案还未确定,但应该会有部分散售,部分自持。

调控下的商业突围

上述负责人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着调控政策的不断细化,华远也会积极调整和完善产品结构,“适当增加商业地产投入,寻求新的盈利增长点,通过更加丰富的产品线平衡市场波动。”

在3月22日的华远地产2012年度业绩及分红方案说明会上,任志强描述了他的新规划——“在城市化率超过55%的城市里商业地产的比重会增加,我们每年会根据资金的需求适度逐步扩大商业物业的比例。”

年报显示,华远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30.8亿元,同比增长18%,创下近五年来的成绩。同时,实现净利润5.41亿元,同比增长16%。值得注意的是,华远地产去年的预收账款为37.06亿元,同比增幅高达56.94%。

中信建投分析报告指出:华远地产2012年销售金额同比增长101%,扣除海信的13亿元合同,销售金额为43亿元,根据公司新一年的营销目标,计划销售签约额增长20%以上,预计2013年公司可售货值可以达到95亿元左右,在中性的销售判断下,预计年销售规模约67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看到,中信建投的研报同样指出,土地储备依然是华远的“软肋”:“随着优质储备结算进入尾声,未来毛利率下降不可避免。”

“为了保证北京区域每年新增的土地储备,去年我们参加了数十次土地拍卖。”华远地产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华远采取的也正是“农村包围城市”的做法,“目前华远在北京通州的土地储备将近50万平方米,其中商业地产近10万平方米。”

上述负责人还透露,2013年华远将继续扩大开发规模,“公司预计2013年全部开复工面积为220万平方米,其中新开工90.1万平方米,竣工40.8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