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七成房企首季净利润飘红 表示完成目标无压力

广州日报   2013-04-23 09:24

[摘要] 近期,房地产上市公司一季报进入密集披露期,至昨晚为止,已有超过30家公司公布一季度业绩,其中不乏万科、招商地产等行业龙头。从季报情况看,有70%以上房企业绩预喜,甚至有房企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增近百倍。

1

近期,房地产上市公司一季报进入密集披露期,至昨晚为止,已有超过30家公司公布一季度业绩,其中不乏万科、招商地产等行业龙头。从季报情况看,有70%以上房企业绩预喜,甚至有房企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增近百倍。搜房网搜房网搜房网搜房网

昨日晚间,万科A(000002)公布2013年一季报,期内万科实现营业收入140亿元,净利润16.1亿元,同比分别上升35.3%和15.6%;房地产业务的结算毛利率为26.7%,较去年同期的30.8%下降4.1个百分点,但高于去年全年的25.8%。搜房搜房搜房

万科公布称,1季度,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371.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3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5%和40.5%。所销售的商品住宅中,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的比例为45%,144平方米以下的产品比例占90%,产品结构仍以中小户型普通商品房为主。搜房搜房搜房

6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逾100%

而此前公布一季报的招商地产营业总收入也同比大增了70.38%,约为61.45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11亿元,同比增88.79%。搜房网

记者发现,至昨日,30余家公布季报的房地产企业,有70%以上业绩预喜,其中6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0%,世荣兆业及华夏幸福的同比增幅甚至分别高达9736.60%及2994.93%。

净利润的大幅上涨使得房企对于完成全年目标普遍表示“没有压力”。近日身兼世茂集团和世茂房地产副主席的许世坛表示,世茂房地产早前将今年的销售目标定为550亿元,今年季度销售额已达137亿元,已完成全年指标25%,乐观估计10月便可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此前,碧桂园、旭辉控股、佳兆业等一季度销售数据均超过全年的20%。申银万国表示,整体看预计一季度重点公司净利润平均增速为32%,增幅显著。

调控或“加码”影响今年业绩

虽然一季度房企的销售情况和净利润都有所好转,但是调控阴影犹在。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目前来看,一、二线城市前3个月的上涨过快,明显影响了下半年的调控力度,从紧从严的可能性非常大。在限购继续执行的情况下,增加限价的可能性非常大。

张大伟认为,一季度大部分房企销售良好,对调控政策的观望时间也将会比较长,但各地可能继续收紧的调控政策对市场的影响在下半年可能会继续明显,对房企下半年业绩的影响也可能非常明显。

相关文章:

"国五条"降温效应未显 一线房企上调销售目标

房地产企业不惧楼市调控 再调高今年销售目标

中国多家上市房企调控压力下 销售金额创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