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固安:实施五大工程打造农村新貌

廊坊日报  2013-07-11 06:30

[摘要] 走进固安县南五里村,住宅干净整洁,道路两侧青砖铺地,小广场上绿意融融……穿梭于村落之中,一股富裕、文明、和谐的清新气息扑面而来。固安县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共清理垃圾78000余吨;109个村街垃圾已彻底清理;

走进固安县南五里村,住宅干净整洁,道路两侧青砖铺地,小广场上绿意融融……穿梭于村落之中,一股富裕、文明、和谐的清新气息扑面而来。固安县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共清理垃圾78000余吨;109个村街垃圾已彻底清理;清理私搭乱建4159处,坍塌房屋、残墙断壁320处;有64个村街主街墙体已粉刷;共建垃圾池1186个,设置垃圾箱1188个,环境综合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

今年以来,固安县以提升农民生活品质为目标,本着“发展中心村、提升一般村、打造特色村”的基本思路,按照面上整体推进,沿高速公路、国省干道、沿城及经济实力强、班子好且有文化底蕴等重点村街率先突破的工作路径,分期分批全面改善农村的生活环境,通过大力实施“环境整治、民居改造、设施配套、服务提升、生态建设”五大工程,力争全县农村面貌年内求突破、两年上台阶、三年大变样。

环境整治工程。全面开展“四清”(清垃圾、清杂物、清残垣断壁、清庭院)、“四化”(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工作。彻底清理国、省、县、乡干道及村街街道、房前屋后、村庄周边、公共场所的各类积存垃圾。以房边、村边绿化为重点,积极开展街道、庭院绿化,因地制宜种植树木和花草。建设安装线杆、路灯等亮化设施,实现村内主街道夜晚有照明。民居改造工程。稳步推进新民居建设,按照“燕赵特色、田园风光”的要求,开展类型多样的新民居建设,着力打造一批农村样板社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现有住宅改造提升,加大危房改造力度,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和特色村落建设。基层设施配套工程。推进农村路、水、电、讯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公共服务提升工程。加强农村教育设施、文化设施和活动场所、标准化卫生室、敬老院等建设力度,不断改善农村办学条件,丰富广大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改善农民就医看病条件。生态环境建设工程。加强农村污染治理,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积极推进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大力开展农村废弃砖瓦窑、闲置宅基地整治。大力开展农村植树造林,到2015年全县村庄绿化率达到30%以上。开展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并逐步扩大整治范围,不断扩大示范成果。

延伸阅读:

廊坊城乡规划局三措施审批提效 广受群众赞誉

河北廊坊“数字规划”展现生态文化艺术新区

廊坊5条高速公路连接北京新机场

河北廊坊1-4月实施建设投资亿元以上项目536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