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报告称:二季度中国百城地价创下五年同期新高

中国新闻网  2013-07-16 05:30

[摘要] 中指研究院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二季度,中国100个重点监测城市住宅用地楼面均价为每平方米1863元(人民币,下同),同比连续第三个季度上行,涨幅为27.6%,创5年同期新高。

北京7月15日电(记者庞无忌)与近期房企在土地市场的激烈角逐和“地王”频出相呼应,中国百城地价水平也创下2008年以来的新高。搜房

中指研究院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二季度,中国100个重点监测城市住宅用地楼面均价为每平方米1863元(人民币,下同),同比连续第三个季度上行,涨幅为27.6%,创5年同期新高。搜房

中指院分析指出,二季度土地供求出现显著的季节性增长,同比持续大幅上升,楼面均价同比亦持续上涨,溢价率上行。搜房

数据显示,二季度百城住宅用地平均溢价率为21.9%,较上季度提高4.1个百分点,连续第5个季度回升,为2011年二季度以来的水平。搜房

据中指院统计,二季度百城住宅用地成交楼面均价排名居前的城市包括北京、厦门、杭州、温州、广州、南京、宁波、上海等。这些城市亦大都将土地市场的热度持续到了下半年。北京和上海7月3日同天刷新“地王”纪录,其中北京的“地王”地块纯商品住宅部分的楼面均价超过每平方米4万元,业内预计未来该地块打造的产品售价可能达到每平方米6万-8万元。搜房

虽然地价总体上行,但数据显示,不同城市间冷热不均明显:限购城市(中国主要一二线城市)二季度楼面均价同比上涨54.0%,环比上涨3.9%;而非限购城市楼面均价同比下降10.5%,环比下降8.9%。

此外,地价的上涨也带来土地收入的攀升。中国财政部同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1.67万亿元,同比增加5292亿元,增长46.3%(去年上半年为同比下降27.5%)。

分析称,鉴于土地价格和房价的联动效应,若地价涨势较快,将会通过影响市场预期、转嫁成本等方式推高房价,增加调控难度。统计局数据显示,1-6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降10.4%,降幅收窄。

上海研究院副院长指出,下半年土地市场仍将延续活跃的态势,全年房企购置土地或有“负转正”的可能性。

延伸阅读:

二线受"限"无法吸纳一线购买力 开发商很受伤

河北县城建设目标体系:县城分三类发展各不同

河北省推行“四房并轨”9月底出台实施方案

首套房贷利率七折优惠或再现 刚需购买力提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