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二十四节气立秋:再融资叶落地产秋收行情开启

长江证券   2013-08-09 06:00

[摘要] 自3月长江证券全产业链调研和国五条落地之后,我们始终基于《房地产中期策略:路径依赖下的绝地反击》的逻辑,认为地产会在政府托底后迎来趋势性行情。事实证明,政府稳增长如期开始改变市场对板块的悲观预期。虽然7月至今地产依然低位震荡,但是再融资全面开闸的时点超预期提前。

房地产新一轮反弹即将开启

自3月长江证券全产业链调研和国五条落地之后,我们始终基于《房地产中期策略:路径依赖下的绝地反击》的逻辑,认为地产会在政府托底后迎来趋势性行情。事实证明,政府稳增长如期开始改变市场对板块的悲观预期。虽然7月至今地产依然低位震荡,但是再融资全面开闸的时点超预期提前,预计立秋将开启板块新一轮的反弹,而地产三季度走出“倒U”行情的概率较大。

再融资全面开闸的三重解读

虽然我们一直将再融资全面开启视为改变三季度震荡行情的两大风险之一,但是市场对再融资开闸的解读不易过度乐观:,虽然再融资有助于降低行业融资成本,对供给也会产生偏正面的影响,但是在楼市缺地而不缺钱的背景下,短期调控房价的压力加大;第二,此举流露出房地产调控加速向市场化回归的迹象,但是也预示着土改和房产税等长效机制可能迅速跟进;第三,在企业和地方政府负债高企的背景下,地产再融资重启意味着稳增长已经成为政府短期的主要任务,这虽然有利于对冲IPO重启和利率中枢上行的风险,但是在长效调控机制尚未配套完成前,不利于引导资金向实体经济流入。

三季度地产股不易过度乐观

虽然短期地产股将在再融资重启和中报业绩的推动下持续反弹,但是在利好因素充分释放后,板块所面临的风险可能随时爆发:其一,在债务审计期间地方政府难以大规模加杠杆支撑投资,而当前的经济数据尚在中央的容忍线内,因此三季度托底效果可能低于预期;其二,基于对猪周期和房价周期的反复思量,9月份CPI和房价可能迎来拐点。在此之前CPI和房价上行的压力大于GDP下行的压力,流动性整体偏紧且可能在季末再次爆发风险;其三,虽然7月行业量减价增的趋势有望缓解,但是三季度成交环比涨幅有限且房价上涨压力丝毫不减,调控趋紧或再融资遇阻的可能性依然较大。

投资建议

我们判断,再融资全面开闸将大幅提升行业估值,短期建议超配地产并重点关注具有资产注入或重组预期的房企:中航地产、中粮地产、中华企业、深深房、金丰投资、陆家嘴、深振业、华侨城A、南国置业、深天健、宜华地产、广宇发展等。

延伸阅读:

七天多家房企抛再融资方案 拟融资额度超88亿

开发商一二线城市拿地忙 三四线城市楼市冷清

房产时评:美国房急速上涨 上涨背后具有两面性

房协称中小城市要出大事 上书中央要求稳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