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摩天大楼"何须遍地开花全球在建的87%在中国

新华网   2013-08-14 07:00

[摘要] 据报道,目前全球在建的摩天大楼中,有87%位于中国。按照现在的建造速度,到2020年,中国拥有的摩天大楼数量将是美国的2.3倍。

据报道,目前全球在建的摩天大楼中,有87%位于中国。按照现在的建造速度,到2020年,中国拥有的摩天大楼数量将是美国的2.3倍。房天下

面对如此“神速”,记者想要追问:大兴土木究竟是想实现亿万中国人的安居梦,还是想刺激房地产市场的畸形繁荣?究竟是想推动民生事业发展,还是想炫耀个别地方“官老爷”的所谓“政绩”。

作为工业时代的产物之一,摩天大楼曾是现代文明的重要标志。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现代化的内涵也在不断丰富。与鳞次栉比的高楼相比,健全的社会运转机制,完善的公共服务体系,良好的公众文化素质,以及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都是现代文明更为重要的特征。背离以人为本的宗旨,一味地求高、求大,无异于舍本逐末。房天下

更为严重的是,当摩天大楼被与某些地方官员的所谓“政绩”捆绑之后,重“面子”轻“里子”、重“眼球效应”轻民生改善的现象便难以避免。对某些“官老爷”而言,拔地而起的摩天大楼与汇报材料中的GDP,才是官场上响当当的“敲门砖”,至于老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等有了闲工夫了再说吧。

摩天大楼当然可以有,但建立在民生改善、社会发展的基础之上,否则不要也罢。房天下

延伸阅读:

"保障房"为何不"保"反成"障"

房产评论:拆除最牛违建别又再等六年

理事长矢口否认违建设 城管局难认"花园"主人

卖一买一公积金购买房产 算不算购置"二套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