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价微幅上涨趋势难改 楼市调控仍需长效机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   2013-08-20 07:00

[摘要] 专家指出,虽然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总体继续收窄,但在政策、市场等多因素作用下,房价不断坚挺并且保持微幅上涨趋势难改。政府应考虑适时启动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通过完善制度和优化调控手段来稳定市场预期。

上海(CNFIN.COM/XINHUA08.COM)--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总体仍呈涨势,但房价上涨的城市个数与6月份相比变化不大。其中,京沪广深等一线城市楼市仍领涨。

   

专家指出,虽然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总体继续收窄,但在政策、市场等多因素作用下,房价不断坚挺并且保持微幅上涨趋势难改。政府应考虑适时启动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通过完善制度和优化调控手段来稳定市场预期。

——房价向上趋势不改一线楼市继续领涨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7月房价总体仍呈涨势,但房价上涨的城市个数与6月份相比变化不大。

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2个,比6月份减少了1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7个,比6月份增加了2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9个,与6月份相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7个,比6月份减少了1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房价涨势不改主要是受刚性需求拉动和近期地价上涨等诸多因素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7月一线城市房价依然领涨,环比涨幅为2.2%,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北京居首,其涨幅高达18.3%,创历史新高。除北京之外,上海、广州、深圳等为代表的一线城市房价的高歌猛进。同比来看,广州上涨17.4%、深圳上涨17%、上海上涨16.5,遥遥领先于水平。

从大中型房企的销售业绩来看,其利润主要源于一、二线城市的格局从未改变。

“从目前楼市看,一线城市因为集聚了过多的资源,使得房价易涨难跌。”在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看来,2012年以来房地产信贷量的激增是出现一线楼市反弹的主因。“整体来说,目前一线楼市的量价均居于高位,而开发商的资金情况却好于往年,在这种情况下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压力极大。”

——1-7月销量可观开发商降价动力不足

渣打银行实时发布的“开发商景气指数”显示,目前中国房地产企业对于后市的预期颇为乐观,加之1-7月住宅销售量价客观使之资金充裕,因此预计后市房企的降价动力不足。

今年以来,房地产企业到位资金依然保持了良性态势。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数据显示,1-7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66831亿元,同比增长31.5%,增速比1-6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仍处近两年半以来的较高水平。其中,销售回笼资金仍是首要来源,近期房地产企业整体销售业绩良好,因此销售带来的回款增加明显。

业内更是预期,随着“金九银十”等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以及上市房企再融资有望开闸,企业融资环境将继续得以改善。业内普遍预计三季度到位资金增幅将保持在平稳的高位。

资金的充裕使开发商,尤其是标杆房企的“底气”更足,目前市场上“以价换量”策略已不多见。克尔瑞研究中心监测信息显示,7月份,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至杭州、成都等二线城市,热销项目全面开花。该机构认为,标杆房企在市场成交中起到主导作用。7月1日-7月23日,万科、绿地、保利及华润旗下均有项目实现开盘热销,并覆盖多类产品,但通过以价换量策略实现热销的项目少之又少,这表明标杆房企逐渐淡化降价策略,普遍看好未来市场走势。

延伸阅读:

为躲避出售房产的20%个税 夫妻假离婚

上半年房地产供地量创新高同比增38.8%

房产税试点今年或将扩围 专家称难压低房价

国研中心:房地产调控处于关键时期 成果仍不稳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