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淘宝进军房产中介业 涉足新房销售业务

广州日报   2013-08-26 10:45

[摘要] 说实在的,房产中介业“触网”埋堆的灵敏度不比其他行业差,有助于成交的电商层出不穷,中介行业“吃螃蟹”的勇气非常足。

这几天身边收到特别多杀到埋身的“电商”消息。一位朋友说,坊间出现了一个直接能让买卖双方促成交易的app(智能手机应用软件),业主可以在上面放盘,买家可直接联系业主。记者与该应用软件创办人聊天时谈到淘宝在“电商”的威力。这位创办人表示,基于淘宝现在的巨大影响力,能够做的行业非常大,但他们不一定会有精力介入到每个行业,比如说房产中介业。殊不知“”的淘宝的确已经过“玩起”房产了,首先涉足新房销售业务,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淘宝房产也将把触角伸至二手房中介业。这是否意味着房产中介业的“黄昏”已到?

说实在的,房产中介业“触网”埋堆的灵敏度不比其他行业差,有助于成交的电商层出不穷,中介行业“吃螃蟹”的勇气非常足。记得2008年记者刚跑二手房中介行业就接触过一个可支持视频看房的网站,当时该网站也与某中介合作,当时还声称网站未来可支持3D看房,可惜这个网站不久就支撑不下去了。那位号称国内房产交易手机平台的应用软件开发者对未来非常看好,认为3年内可切去广州市二手房成交的一半江山。这到底是向风投说的大话还是昭示未来的“水晶球”?大家不妨用手机应用软件倒数一下,看到时是否果真如此。

从报纸、网站、二维码到手机应用软件,消费者接触房产信息的渠道越来越广,但各个渠道发放的房产信息的可信度却是各有差异。房产涉及银码巨大,在诚信水平普遍不高的当下,中介人角色仍不可或缺,因为每一单交易中,出事的几率或许会非常小,但对于厄运降临的买卖双方,由虚假盘源或者虚假身份所导致的损失,可能非一般人所承受得起。有的人认为,在中介促成的过程中,其实中介扮演的是隔断双方直接沟通信息的角色,中介维护的是自身的利益。不过,市场经济不正是一个“自利者利人”的模式吗?参与交易的各方在寻求个人利益化的过程中不断地妥协和让步,从而达至一个各方认同的平衡。说真的,若每一单房产交易的得益者都是中介方,相信房产中介这个行业一早都不存在了,买卖双方还不革了它的命?

淘宝进军房产中介业,先从新房代理下手,进军二手房中介恐怕也不远了,先知先觉的房产中介也开始抱淘宝的大腿。淘宝的支付宝第三方监管的模式,与广州市房屋监管中心“只闻楼梯响”的资金监管颇为相似。对于监管部门来说,淘宝的巨大影响力或许也意味着政府部门对行业控制与管理的“黄昏”到来,大家拭目以待吧。

延伸阅读:

易宪容:房产税全面征收 必须先确立基础条件

中国大妈出手济州岛房产 五年后可无条件移民

21岁房哥伪造房产证诈骗 提醒:租房要核实证件

住建部官员:发展小城镇应推进房地产税征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