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顶层设计成形:不再一个药方管全国

中国网  2013-09-09 08:00

[摘要] 近日土地市场地王井喷、楼市成交量价齐升,就在业内疾呼“房地产市场几近疯狂”的时候,早被望眼欲穿的楼市调控新思路已经悄然成形。

近日土地市场地王井喷、楼市成交量价齐升,就在业内疾呼“房地产市场几近疯狂”的时候,早被望眼欲穿的楼市调控新思路已经悄然成形。

日前,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透露:“我最近参加了一系列发改委的调研会,对于政策走向有所了解。房地产政策的整体思路将是政府与市场各自分工明确,为此可能会出一个十分重要的标杆性文件。”房天下

在聂梅生看来,房地产调控十年招招见血,然而房价却不断上涨,调控的效果应当反思,而在市场与政府分工明确指导下的房地产长效机制将是大势所趋。房天下

“房地产长效机制将以政府与市场明确分工为思路。”聂梅生表示,“政府的着力点将放在市场监管、保障房等问题上,其它的则交由市场解决。而对于通过市场解决的方面,财税和金融改革已经先行一步,土地问题更多地将放在城镇化进程中解决。”房天下

“长效机制的意见征求已有数月的时间,现在已经接近尾声,发改委与住建部的意见已全部出完,现在是征求各部委的意见。最后出台可能是由部委牵头,以国务院办公厅的名义发布。”聂梅生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