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再融资规模或千亿

山东商报  2013-09-12 07:00

[摘要] 商报消息涉房企业再融资政策轮廓已越发清晰。9日,记者从接近监管层的知情人士处获悉,就在上周,在与发行部协商之后,证监会上市一部已正式致函沪深两大交易所,就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再融资涉及房地产业务提交相关报告提出了具体的申报要求。

商报消息涉房企业再融资政策轮廓已越发清晰。9日,记者从接近监管层的知情人士处获悉,就在上周,在与发行部协商之后,证监会上市一部已正式致函沪深两大交易所,就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再融资涉及房地产业务提交相关报告提出了具体的申报要求。

今年8月,新湖中宝(600208.SH)的一则再融资公告拉开了房地产企业再融资政策松动的序幕。8月2日,新湖中宝在经过近一个月的停牌后,抛出了再融资预案。公司拟以每股不低于3.07元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7.91亿股,融资总额不超过55亿元。融资用于上海两个棚户区改造项目。这意味着已沉寂3年的房地产企业再融资终于得以重新启动。

对此,有资深券商投行人士认为,如果因为募集资金投向为两个旧城改造项目而让市场对“再融资定向放松”有了预期,那么此后而来的宋都股份(600077.SH)再融资预案拟投向普通商品房,以及招商地产(000024.SZ)拟向大股东购买资产的停牌、金科股份(000656.SZ)等公司的预案,都已经明白无误地表明房地产企业再融资已在事实上得到放行。

前述资深券商投行人士表示,“从我们了解的情况来看,综合考虑部分公司拟采用发行公司债、部分公司仍在停牌中尚未披露预案,以及尚在计划中的公司,我们预计此轮地产公司再融资的规模可达千亿水平。”石吉

链接1-8月房地产开发投资5.2万亿

同比增19.3%

商报消息统计局数据显示,1-8月房地产开发投资5.2万亿同比增19.3%,增速比1-7月份回落1.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35738亿元,增长19.2%,增速回落1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6%。8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7.29,比上月回落0.1点。标签:再融资房企房地产开发停牌房地产企业。

延伸阅读:

前8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落楼市冷热不均衡

京津新城区空寂荒凉的"亚洲别墅区"建筑群

赶紧扔掉! 家中千万不能留的5大禁忌物品

装修学问 装修前必须苦下功夫的功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