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金九银十”遭遇房贷收紧 房贷利率上浮5%

中新网  2013-09-26 09:30

[摘要] 眼看“金九银十”的楼市传统旺季来临,但今年楼市却迟迟不见火爆景象,房贷利率更是全线上涨,继续6月银行钱荒后的房贷紧张状况。

眼看“金九银十”的楼市传统旺季来临,但今年楼市却迟迟不见火爆景象,房贷利率更是全线上涨,继续6月银行钱荒后的房贷紧张状况。

五大行三家上浮

据媒体报道,广州地区国有大行中交行、工行和农行三家银行统一在基准利率上均上浮5%。

这三家银行工作人员均表示,不保证一定能放贷,而且要排队,其中交行工作人员明确指出现在申请要到年

底才能放款。

对于为何收紧房贷的问题,农行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银行政策就是这样子。”工行和农行需要到明年才能放款,而农行和中行表示“不确定”。

股份制银行在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上普遍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二套房也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20%不等。

业内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最近的流动性紧张还在正常波动范围内,不应做过度解读,而且和房贷的收紧并无因果关系。

外资行提高优惠门槛

目前,广州地区仅汇丰、渣打、恒生、花旗几家外资行尚可办理8.5折首套房利率优惠,不过均设置了较高门槛。

渣打银行表示,基本不受理二套房贷。其他3家外资行也对享受利率优惠作了限制。其中花旗银行85折利率仅针对110万元以上贷款,汇丰银行和恒生银行则分别针对100万元和80元万以上贷款提供利率优惠。

延伸阅读:

房贷"暂停潮"来袭 房贷吃紧或将影响金九银十

房贷办理或趋紧 京楼盘不接受国管公积金贷款

房贷收紧 开发商蓄力“金九银十”恐落空

房贷骤停金九银十降温 控房价无望杀招或重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