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评论:青岛市经济适用房的“假窗”伤透了民心

钱江晚报   2013-10-26 07:00

位于青岛市市北区宜昌路和兴隆一路宜昌美景小区,是一个经济适用房高层小区,楼本身并非建得有多难看,只是楼体北侧外墙上画着的是与周边窗户规格相同的“假窗”。二三十层高的楼房,画上这么几排“假窗”,看起来,倒比真窗还有气势,可画得再好,那也是假的,不可能吹口气就把假窗后面的墙给画没了。

这件事最让人震惊的是建设方无所畏惧的胆量,但凡造假,总是在看不见摸不着地方动手脚,比如少摆几根钢筋,少用点水泥。假窗是画在外墙上、天天亮在公众面前的,哪怕画得再真,看多了自然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可开发商对此居然毫不在意,他不怕被人揭了老底,也不怕有人指指点点,甚至都不打算遮遮掩掩了。

门和窗都是房子该有基本功能,不是可随意增减的摆设,既然煞费苦心也要画上窗户,说明这个地方是需要窗户的,要不然何必多此一举。可是该开窗的地方不开,打的又是什么算盘?

开个窗成本肯定比画个窗高,开发商能省一点是一点,省下来的就是利润,归了自己的口袋。有了这几排画上的窗户,验收起来也好说话点。一目了然的墙大家不能装没看见,可画得维妙维肖的窗,是可以装傻充愣说看花眼的。要不然,开发商为这点小利冒验收可能不被通过的风险,何苦呢?

可是撑死了,这能省下多少钱呢?无非是减少一点塑钢窗的成本,连这点钱都要,可见开发商的贪婪,这是一种把锅底舔干净,也不给你喝口汤的冷酷;是一种藐视众生、视如草芥的无情。

经适房的确应该性价比更高一点的,能省的地方更省一点,这省下的钱是为了降低中低收人人群的购房成本。可用这种方式省下的钱最终流入的是开发商以及一些同穿一条裤子的监管者手里。

也许在他们的眼里,中低收入人群能住上房子已经是种恩赐了,至于别的,那就是过分的要求了。于是一些经适房被扔在了荒郊野外;一些经适房能生生挤出一平方米的厕所;还有的经适房,非要让老百姓等个十年八年的才姗姗来迟;哪怕是丢块骨头,也要丢得远远的,让你屁颠屁颠跑一趟。

一平方米的卫生间也就罢了,大不了全家一起再减点肥;选址在不毛之地好歹还有两条腿可以依赖,就全当回归自然了。可是这窗户是实实在在影响居住质量的,守着两扇假窗,空有南北通透之名,背负着经适房的惠民的说辞。住进这样的房子,是该高兴呢还是该悲哀?

对于有些人来说,房子是拿来住的,房间的每一个细节都很重要,可对有些人来说,窗户是用来看的,那画一个跟做一个的区别也不大;就跟经适房是做给上头看的,在哪里建、建成什么样不重要,建成了老百姓满不满意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完工了交差了、有政绩有功可表了。

先有糊弄上下的经适房,然后才有这华而不实的假窗。那一扇扇假窗,关着的是被冷落的民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