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施正文:《决定》首提房地产税立法显中央决心

凤凰财经  2013-11-17 08:49

[摘要] 施正文指出,《决定》涉及到完善税收制度的部分,明确提出“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是中央文件中首次明确提出房地产税立法,而且房地产税是《决定》中唯一明确表示要加快立法的税种。

 2013年11月12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全体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公布,凤凰财经联系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施正文对《决定》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部分进行了详细解读。

施正文指出,《决定》涉及到完善税收制度的部分,明确提出“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是中央文件中首次明确提出房地产税立法,而且房地产税是《决定》中明确表示要加快立法的税种。

施正文表示,这一提法说明中央对房地产税改革的决心和重视,可能会是房地产改革的一大进步。

他指出,《决定》明确提出的“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完善地方税体系、逐步提高直接税比重。”一直是财税学界支持的改革方向,而房产税是重要的直接税,房地产税立法和适时推进改革,说明中央在直接税改革方向上的决心,让他倍受鼓舞。

不过同样是直接税,施正文认为有关个人所得税的表述就不是那么让人振奋,文中仍然沿用了原来“逐步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多少让业界有些失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