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廊坊建投董事长及建设局长被“双规”

财新网  2013-12-03 10:14

[摘要] 河北廊坊市爆出土地城建窝案,国土土地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廊坊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廊坊发展600149.SH)董事长鲍涌波,廊坊市建设局局长李东被“双规”

[摘要]河北廊坊市爆出土地城建窝案,国土土地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廊坊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廊坊发展600149.SH)董事长鲍涌波,廊坊市建设局局长李东被“双规”

【财新网(微博)】(记者王和岩)继河北廊坊市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肖双胜被“双规”,该市国土土地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廊坊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廊坊发展600149.SH)董事长鲍涌波,廊坊市建设局局长李东也被“双规”。

财新记者获悉,肖双胜、鲍涌波、李东三人同陷一窝案。肖双胜担任分管土地城建副市长三年多,廊坊的城市建设一直处于大修大建、高歌猛进的态势。此期间,鲍涌波、李东两人均在土地、城建系统任要职。另外,廊坊市国土局、市建设局还有不少官员都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一场反腐风暴正在席卷廊坊市土地城建系统。

据财新记者了解,鲍涌波、李东是11月18日或19日被有关部门“双规”的。

生于1958年的鲍涌波,任现职前曾任廊坊市地矿局副局长,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调研员。2011年6月,鲍涌波被任命为市国土土地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廊坊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廊坊发展)董事长。

廊坊发展于1999年10月14日在上交所上市,是廊坊市家上市公司。2013年9月23日,廊坊发展发布公告称,拟进行重大资产重组,股票自即日起停牌;之后,廊坊发展连续数次发布重组进展及延期复牌公告。

鲍涌波被“双规”后,廊坊发展11月19日发布公告称,本次重组事项的相关准备工作尚未全部完成,重组预案相关内容仍需要进一步论证和完善为由,“为保证公平披露信息,切实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自11月22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30日。

李东,1962年2月生,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毕业。曾任廊坊市政府工业科科长、市体改委副主任、市发改委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2008年8月起,任廊坊市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

自鲍涌波东窗事发,财新记者多次致电廊坊发展,公司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而廊坊市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则称,他们没有收到消息,因此拒绝证实或证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