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人大代表:适时启动修改农村土地承包法

新华网   2013-12-29 13:01

[摘要]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28日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关于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建议,国务院有关部门适时启动农村土地承包法的修改工作。

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28日表决通过了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人大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建议,国务院有关部门适时启动农村土地承包法的修改工作。

报告和人大代表

报告上说,十二届人大次会议期间,部分人大代表提出修改农村土地承包法的议案。还有一些代表在议案中提出,当前农村出现农民失地致贫、城镇化后的农村土地权属不清、土地抛荒、现代化农业规模经营程度较低等问题,建议制定集体土地流转法,对相关问题作出规定。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为,鉴于农村土地承包制度执行中出现的新情况,赞成对农村土地承包法进行必要的修改。明确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是承包农户合法财产权利,现有土地承包关系要保持稳定并长久不变等内容。关于代表议案关注的集体土地流转的问题,可在条件成熟时通过修改农村土地承包法和土地管理法加以解决。

农业部

农业部提出,将继续跟踪研究农村土地承包法实施中存在的问题,适时提出修订完善农村土地承包法的建议。集体土地流转涉及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和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两个方面。对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农村土地承包法及其配套规章已作出明确规定。农业部建议,条件成熟时通过修改土地管理法对相关问题作出规定。

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建议,根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农村实际,国务院有关部门认真研究代表议案提出的问题,广泛听取意见,适时启动农村土地承包法的修改工作。针对代表提出的制定集体土地流转法的议案,建议国务院有关部门对有关重要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在修改农村土地承包法时一并考虑。

今日话题:2014年楼市预判 年初是"买房时间"?

中国土地政策蓝皮书:2013年土地政策呈现三大特点

三大改革利好楼市 2014楼市将会面临更多机遇

廊坊市区十五在售楼盘实时报价(12.29)

房企千亿军团增至7家 利润率齐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