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3廊坊市区住宅成交近两万套 全年同比量价齐升

——2013年度廊坊楼市白皮书之成交篇

房天下   2014-01-06 09:28

[摘要] 回首2013年的廊坊房地产市场,从年初的“三四月疯狂”,到年中的“淡季不淡”,再到年末的“楼市暖冬”,廊坊市场的热度从未下降,紧邻北京的区位优势,让这座历史悠久的小城在2013年成为大北京区域置业的亮点。纵观2013年楼市,整体热度持续,在三四月的小阳春和年末的暖冬表现明显,推盘量在四季度达到顶峰。

【市场成交】住宅成交17280套同比涨幅高达22.15%

回首2013年的廊坊房地产市场,从年初的“三四月疯狂”,到年中的“淡季不淡”,再到年末的“楼市暖冬”,廊坊市场的热度从未下降,紧邻北京的区位优势,让这座历史悠久的小城在2013年成为大北京区域置业的亮点。广大的北京购房者纷纷瞄向了这块有潜力的热土,不论是首次置业的刚需族还是改善族,很多在今年都找到了合适自己的楼盘。纵观2013年楼市,整体热度持续,在三四月的小阳春和年末的暖冬表现尤其明显,推盘量在四季度达到顶峰,成交也维持在高位水平,让整个一年的廊坊楼市呈现翘尾现象。

廊坊市区住宅销售情况2013年与2012年对比变化

据中指研究院数据统计,2013年1-11月廊坊市区商品住宅房源共成交17280套,较去年同期增加3133套,增幅为22.15%;成交面积为173.41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33.73万平方米,增幅24.15%。预估12月市区住宅房源将延续10月和11月的暖冬形势,全年预计成交近两万套。

【成交趋势】全年无淡季 小阳春和暖冬迹象明显

2013年开局市场表现积极,1月成交1416套,延续了2012年底的涨势,2月受春节影响,成交量有明显的下降;3月受政策影响,二手房新政出台,使部分有购买二手房意向的购房者开始转向新房,很大程度上刺激了新房的成交;延续市场热度,在4月份,成交量达到全年峰;5月、6月国五条刺激作用逐渐失效,成交放缓,"红五月"并未如期出现;7月出货速度加快成交增长,8月、9月淡季不淡,楼市成交量保持相对稳定;进入四季度,年底开发商推盘量增大,优惠也较为给力,10月走出上扬趋势,11月维持高位成交,暖冬迹象明显。岁末大量楼盘开盘加推、扎堆入市,再度掀起一波抢购潮,成交数据再度上升,让2013年住宅市场完美收官。

2013年廊坊市区住宅成交套数和面积变化趋势

2013年廊坊市区住宅成交套数和面积变化趋势

从上图看出本年度成交上半年在3月有一个陡升,在4月达到一个全年峰,下半年在7月达到一个高点,在10月、11月维持高位运行。全年成交来看,2013住宅市场相比2012年热度升高。

2013年廊坊楼市87盘优惠 房企营销忙"新招"

购房者心态:四成网友认为廊坊房价会小幅上涨

廊坊市区市场均价涨幅达8.62% 超六成楼盘涨价

2013廊坊市区住宅成交近两万套 全年同比量价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