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传房贷紧缩地产股下跌来自恐慌 银行放贷较慢

中新网  2014-02-25 02:00

[摘要] 多家房地产贷款机构称,在年前申请房贷已经审批通过的客户现在开始陆续放款,但仍只占小部分比例。

万科等多只龙头股跌幅超5%沪指破2100点目前银行放贷较慢影响市民入学、结婚

上周末,市场传出房贷紧缩等利空消息,今天上午,地产股受利空消息打压,全线重挫,地产板块暴跌超4.7%。

今天上午,中华企业盘中一度触及跌停,华夏幸福、阳光城、华业地产、金科股份跌超8%,珠江实业、北京城建、格力地产、上实发展、保利地产、招商地产跌超7%,万科A跌超6%。

受房地产等权重股普遍大幅下挫的拖累,沪指开盘即跌破2100点,截至记者发稿时,沪指跌1.67%,报2077.81点;深成指跌2.58%,报7552.35点。

上周六,网络流传部分银行停发房地产贷款,随后有银行回应称此次仅针对地产夹层融资与地产供应链融资,并非针对开发贷与个人住房按揭等大口径房地产信货。

今天上午,招商证券分析师称,目前股份制银行中只有少数还在扩张地产融资,大多数已经开始控制。

需要指出的是,地产融资控制的主要是夹层融资和地产供应链,而夹层融资业务是与监管层打擦边球的业务,带有股权融资性质。这类业务在银行的业务中占比很小,暂停影响不大。但同时,招商证券警告称,不排除地产融资控制作为市场化行为而进一步扩散的可能。

后市分析地产股下跌来自恐慌

大同证券分析师张诚认为,目前地产股的下跌主要来自市场的恐慌。

张诚认为,以往个人房贷还能有8.5折优惠,但现在多数银行都已经停止这个优惠了,这也使得不少人担心未来银行会“卡”开发商的贷款这一部分,因为“地产暴利”主要靠的就是银行贷款。

“目前房价仍在上涨,大家对于房地产的预期已经不高了,市场担心政策的收紧。”张诚认为,虽然地产股的业绩一直不错,但随着市场情绪的宣泄,短期内恐会有大幅震动。

故事1贷款下不来误了买

市民张女士打算将自己在通州的住房卖出,全款在海淀买一套,这样可以将孩子户口迁过去。

房屋买主刘先生很快付清了首付,剩下的部分只等银行放贷。而张女士也已将的首付付清,只等着刘先生的贷款办下来,便可顺利地带着孩子入住。

去年年底,刘先生向银行申请了贷款,以为只要过了新年,贷款很快就能批下来了。但令两人出乎意料的是,刚过元旦,银行就称“大家都在排队”,让大家等。

张女士说,春节前去催房贷,银行说什么时候能放出来说不好。可现如今都过了春节,他们再次去催款时,银行工作人员说现在的额度还是很紧张,要等。

“等着钱买房子迁户入学呢,现在房贷不好贷,就差最后这一步,现在可好,孩子还得在家附近的学校上学,迁户口转学这事又被拖了。银行放贷慢直接耽误了我孩子上好学校。”张女士说。

故事2婚房不放贷延了他们婚期

市民小秦和男友本来打算今年领结婚证,但老丈人提出两个人如果在北京结婚,男方必须给女方买上一套房。

为了满足老丈人的要求,小秦和男友开始不断看房,最后,两人在草房地区选中了一套40平米的小户型,男友交了首付,只等着银行放款就开始装修。

听说交了首付,老丈人对女儿男友的态度也有所好转,并称今年过年前一定要把房子安排好。

但事与愿违,房贷填了表格后就再也没了回音。小秦和男友几番向银行询问,得到的答案都是“不知道”、“不清楚”。

房贷贷不下来,房子就没法交钥匙。小秦男友也如热锅上的蚂蚁,虽然他不断地跟老丈人说好话,但老丈人还是不放心,并表示房子弄稳妥前,领证这事就别想了。

分析

二套房相对好贷

但时间仍不确定

延续2013年房贷收紧,无论新房旧房,房贷批贷正常,但钱款仍迟迟无法下放。“要想放款至少得等两三个月,还不能保证一定能放。”某房地产中介门店负责人刘先生说。

多家房地产贷款机构称,在年前申请房贷已经审批通过的客户现在开始陆续放款,但仍只占小部分比例。

相比较首套房贷款迟迟无法放款的情况,因为贷款利率高,二套房贷款反而相对轻松。“现在大部分首套房贷款是基准利率,而二套房贷款最起码上浮10%利率。”一家个贷机构的个人住房贷款负责人付先生告诉记者,相比首套房贷款,银行更愿意贷二套房,但放款时间仍不能保证。

楼市唱空论再起:2014年房地产走势众说纷纭

不用限购的使用权房 限购政策下的馅饼还是陷阱

马年房地产市场寒潮来袭 传多家银行停贷

河北省培育发展十大重点军民融合产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