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机构看市:楼市降价不具有大面积传导效应

中新网   2014-02-28 06:30

[摘要] 杭州楼盘降价销售,兴业银行收紧房贷,引来新一轮地产看空潮。

杭州楼盘降价销售,兴业银行收紧房贷,引来新一轮地产看空潮。独立财富管理机构诺亚财富调研认为,2014年房地产崩盘可能性不大,但投资者需警惕个别城市风险。个别银行的惜贷行为属正常调整,银行业普遍缩减房地产类贷款的可能性也不大。房天下

浙江杭州日前爆出一“楼王”楼盘降价跳水,成为马年内地楼市“降”,紧接着江苏常州一楼盘也传来大幅降价的消息。诺亚财富调研后认为,上述事件基本属实,但属于个别现象,不具有大面积传导效应。房天下

从本次降价楼盘的开发商来看,德信地产是一家深耕杭州市场的开发商,已在杭州开发了15个项目,其中6个项目仍处于在售状态。公司在2013年拿地积极,近期又以18亿元拍得杭州城东新城的章家坝地块。诺亚财富认为,多个项目同时开发加上拿地大量消耗资金,一时造成资金链紧张,或许是催生德信旗下项目以价换量的驱动力,系个别行为。房天下

此外,从杭州房地产供应面来看,截至2014年1月,杭州商品房可售面积累计达到438.73万平方米,处在历史峰值;加之2013年杭州土地市场火热,成交面积达近几年新高,未来一年随着这些土地入市,会进一步增加房屋供给。从销售面来看,杭州成交量缓慢下滑,处于下行通道。

诺亚财富首席研究与发展官邓伟岩表示,我们2014年上半年房地产策略报告中判断,考虑到2013年为房企拿地高峰期,2014年将面对供给释放,加上房贷收紧给销售带来的负面影响,整体房价涨势预计将收窄。

“房地产行业上下关联多个行业,仍是中国经济强有力的支撑,系统性崩盘不利于中国经济的长远发展;加之地方政府对土地出让金的依赖暂时难以改变、新型城镇化所释放的制度红利等因素支撑,房地产行业崩盘的可能性很小。”邓伟岩说。

"停贷事件"搅动市场 13家银行公告澄清

买房就买热门楼盘才放心 廊坊热门楼盘周10

华夏幸福3.5亿收购圣斌房地产股权 获廊坊土地

马云一只脚踏入河北电商 医疗帝国筑梦河北

新版大北京规划:京津冀将走向政策共同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