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重磅:金融街52.32亿收购SOHO中国上海两项目

房天下  2014-02-28 08:24

[摘要] 2月27日晚间,金融街发布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称“同意公司在上海成立全资子公司‘金融街(上海)置业有限公司’(暂定名),负责本次拟收购两个项目的房地产开发管理,注册资本金暂定人民币10亿元。”

房天下讯:2月27日晚间,金融街发布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称“同意公司在上海成立全资子公司‘金融街(上海)置业有限公司’(暂定名),负责本次拟收购两个项目的房地产开发管理,注册资本金暂定人民币10亿元。”

公告同时表示:“同意公司以总交易价款约人民币21.77亿元收购SOHO中国控制的上海长迈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持有的上海静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及SOHO 中国控制的北京红石新城房地产有限公司对上海静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债 权,从而获得上海静安梅村项目国有土地使用权和在建工程所有权。”

“同意公司以总交易价款约人民币30.55亿元收购SOHO中国控制的上海长殷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持有的上海杭钢嘉杰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及SOHO中国控制的北京搜候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搜候(上海)投资有限公司对上海杭钢 嘉杰实业有限公司的债权,从而获得上海海伦广场项目国有土地使用权和在建工 程所有权。”

这意味着,通过花费52.32亿元对SOHO中国上海两项目的收购,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进军上海。

金融街控股表示,公司根据项目周边市场同类项目的市场价格,经过与交易方磋商确定了收购价格。本次项目收购有利于公司扩大区域和业务发展规模,符合公司发展需要。

而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对房天下表示,“收购方和被收购方均有自己的运营思路,这次收购,应该是一次双赢局面。SOHO中国不用再担心散售压力,既回笼了资金,又赚得了土地增值金;而金融街则有自己的特色资源优势,开发后无论持有出租还是带租约整体出售,将均有期待点,双赢局面促成了两个北京开发商的上海交易。”

上海静安梅村项目位于上海市静安区万航渡路 716 弄~794 弄地块,地块东至万航渡路、北至吉林大厦、南至万航渡路 714 号、西至静安丽舍,占地面积14,831.7 平方米,总建筑面积 76,363 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物面积(不包括屋顶机房等)51,130 平方米,规划用途为“商住办综合”用地,目前项目处于桩基及围护施工阶段。

而上海海伦广场项目地块为商业办公、文化体育和市政设施综合用地,位于上海市四平路以东、天水路以南、同嘉路以西、海伦路以北,占地面积 28,103.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 167,814.5 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 115,180 平方米,目前项目处于桩基及基坑围护施工阶段。

小贴士:

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402),是一家以商务地产为主业的大型国有控股公司,2000年在深交所上市。截止到2012年末,公司总资产为700亿元,净资产约198亿元,累计开发面积超过千万平方米,其中商务地产比例超过70%。其开发的项目和区域包括北京金融街、德胜科技园、金融街通州商务园、北京广安产业园、天津金融城、重庆江北嘴金融中心区、重庆观音桥商业区、惠州金海湾滨海休闲度假区等,目前,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拥有19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分别在北京、重庆、天津、惠州等地投资并开发房地产项目。

SOHO中国有限公司(前身北京红石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5年,由潘石屹(现SOHO中国董事长)和其妻张欣(现SOHO中国总裁)联手创建,2007年10月8日,SOHO中国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股票代码:410),融资19亿美元,创造了当时亚洲的商业地产企业IPO。在北京有17个地标性项目,而随着2009年成功进入上海,通过并购,拿地等方式目前完工及在建项目达12个。

"停贷事件"搅动市场 13家银行公告澄清

买房就买热门楼盘才放心 廊坊热门楼盘周10

华夏幸福3.5亿收购圣斌房地产股权 获廊坊土地

马云一只脚踏入河北电商 医疗帝国筑梦河北

新版大北京规划:京津冀将走向政策共同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