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京津冀经济圈催热城市群建设

金融界股票  2014-03-03 02:30

[摘要] 2月27日举行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重大国家战略,要加快走出一条科学持续的协同发展路子来。

京津冀经济圈催热城市群建设 华夏幸福廊坊发展大涨

周五,受相关消息刺激,华夏幸福(行情,问诊)以及廊坊发展(行情,问诊)等北京周边地产股呈现强势飙升的走势,截止收盘时,华夏幸福涨8.99%,廊坊发展涨7.69%。

2月27日举行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重大国家战略,要加快走出一条科学持续的协同发展路子来。

分析人士表示,在产业协调及治污联动两大主旋律下,京津冀协调发展将掀起城市圈及城镇化发展的一股洪流,将为京津冀三地诸多产业特别是基础设施、房地产及生态环保产业带来诸多投资新机遇。

催热环首都城市群建设

习近平指出,要抓紧编制首都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相关规划,着力调整优化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促进城市分工协作,提高城市群一体化水平,提高其综合承载能力和内涵发展水平。

据中证报报道,业内人士指出,从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来看,京津冀协同发展将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未来,北京把部分产业向周边的河北县市转移将是协调发展的重点工作,这样才能疏散北京人口。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透露,河北省与北京市已经达成一个协议,北京市要疏散500万人口到周边地区。

据悉,北京第二机场选址在北京大兴区和河北固安县,未来固安县将会承接部分北京的产业。此外,北京动物园批发市场将整体迁至河北廊坊市,这意味着产业转移真正开始。

郑新立表示,河北很想接收过来,但是河北建设用地也严重短缺。建议去把重庆“地票”经验学过来,一定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业内人士分析,为承接产业转移,未来河北省的相关县市将在建设用地制度方面有所突破,房地产市场有望更活跃,环首都楼市或被再次催热。

A股市场上,首都经济圈概念股主要是本地地产、商业、基建受益,如廊坊发展、华夏幸福、空港股份、华业地产、河北宣工、荣盛发展、北京城建、万通地产、津滨发展、天保基建、天房发展、冀东水泥、北新建材等。

【概念股】

华夏幸福价值有望提升

北京市第四次新机场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日前召开,会议提出,今年将是新机场建设实现全面开工的攻坚之年。业内人士认为,对于新机场所覆盖和辐射的广大京南地区来说,区域价值将获得提升,环北京地区营业收入比重高达99%的华夏幸福有望从中受益。

据了解,北京新机场即将在京廊交界开工建设,而固安与新机场相隔仅十余公里。当前,固安工业园区已形成了生物医药、航天产业、高端装备(5491.98,77.610,1.43%)制造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汽车零部件产业等五大新兴产业集群。自2002年投资开发建设固安工业园区至今,华夏幸福以产业新城投资开发运营作为核心业务,已成为年销售近400亿元的领先的产业新城投资开发运营集团。截至2013年12月底,华夏幸福已为固安工业园区累计引入企业400多家。

除固安外,华夏幸福还全面布局环北京区域,目前进入的区域包括天津、廊坊、大厂、香河、霸州、怀来、永清等地。仅从公司去年半年报披露的数据来看,环北京地区实现的营业收入达到87.66亿元,而公司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87.84亿元,这意味着公司99%以上业务收入来自于环北京地区。

平安证券认为,2013年华夏幸福新增嘉善、霸州、永清、香河园区4个园区,近期公司又先后与湖北葛店、河北固安签订合作意向协议,园区拓展稳步推进。目前公司异地项目已逐步进入收获季节,稳步的园区拓展为公司未来规模的持续扩大和销售增长奠定基础。

廊坊发展(行情,问诊):廊坊市城投公司

廊坊发展是廊坊市一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已成功转型为城投公司。2011年6月,廊坊市国土土地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受让北京卷石轩置业持有公司的5005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3.17%,成为大股东。随着京津冀城市群一体化水平提高,京郊新城市带将不断崛起,廊坊市将凭借既有优势率先沐浴政策春风,公司作为区域开发龙头必将充分受益。

荣盛发展(行情,问诊):受益京津冀城镇化

荣盛发展总部位于河北省廊坊市,是一家致力于中等城市普通商品住宅开发的跨地区中等开发商,业务重点是京津冀区域。公司产品结构均为面对三线城市主流需求的产品,140平米以下户型占比达90%以上,公司所深耕的东中部三线城市具备人口和产业基础,具备更强抵御市场风险能力。据统计,公司2013年销售金额预计为270亿元,同比增长50%,明显高于增速。公司近几年以高负债率换来的规模快速扩张取得成效,预计2014-2015年公司利润增速仍然可维持在30%以上。

华业地产:地产销售放量,矿产将有所突破

华业地产600240房地产业

研究机构:国元证券分析师:沈亮亮撰写日期:2013-12-10

老牌房企,双主业发展。公司为经华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重组后的上市房企,华业发展成立于1985年,先后在深圳、北京开发多个精品住宅,2003年通过借壳内蒙古仕奇实业实现A股上市。

上市完成后,公司项目发展至长春、大连、武汉等城市,2011年涉足矿业,并确立“地产+矿业”双主业发展模式。

13年销售形势良好。公司13年上半年进入三亚,目前涉足6个城市,在建、拟建项目8个,权益未结算面积约230万方,另外有通州小马村一级开发项目,占地40万方。

受益于北京市场的火爆,通州东方玫瑰家园销售形势较好,今年主推的B区和D区约有18万方可售,目前剩余不到3万方,签约销售额近30亿,另外,大连玫瑰东方销售约6亿,长春玫瑰谷约2亿,整体销售额38亿,全年估计在40亿左右,已超过年初30亿计划,较12年增加60%。

14年销售继续提速。公司14年可售量庞大,在售项目中,通州东方玫瑰家园C区将开售,推盘量有30亿,长春和大连剩余约15亿均能推出,新项目中,通州新北京中心8-9号地公寓能推30亿,深圳玫瑰四季馨园能推9万方,货值20亿,武汉玫瑰麓湖将整体出售,估计货值10亿左右,另外通州小马村一级开发可入市,整体货值接近120亿。

北京住宅新开工量12年下降37%,13年仍未回升,前10月累计同比下降2%,14年供应仍将继续呈现不足,另外通州影视城落户的确定性越来越高,公司项目具备极佳的区位优势,快速去化不成问题。深圳玫瑰四季馨园处于宝安龙华新区,地理位臵较好,周边商业配套成熟,估计销售速度没有北京快,但60%以上的去化率可以保证。保守估计,公司2014年销售额在80亿以上,乐观估计能达到100亿。

矿产业将贡献。公司控股子公司在陕西拥有2个金矿探矿权,新疆矿业公司拥有2个采矿权、37个探矿权,按照规划,新疆齐求三号金矿、塔尔巴斯套金矿最晚会在明年投产,如进展顺利,今年年底前会有一定量产出,公司矿产业务将开始贡献业绩,未来利润贡献率会逐步增大。

具备股价催化剂,给予“推荐”。公司地产业务重点始终在一线城市,前两年销售并不理想,12年业绩有较大幅度下滑,随着上年中期开始的市场转暖,公司项目布局逐步产生效益,未来业绩有望持续改善,而矿业投产将使公司双主业模式真正向市场兑现。

预计公司13-15年分别实现每股0.43元、0.59元、0.89元,三年动态PE9X、7X、5X,与行业估值水平趋同,未来存在多个股价催化因素,包括销售强劲、金矿投产、影视城落户,给予“推荐”评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