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北建9万套廉租房吸引北漂 100平方米房子房租500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3-16 08:49

[摘要] 京津冀协同发展,居住在燕郊等河北地区北京人的手机信号有望不再漫游。12日中午,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巡视员王福强在北京广播电台接受访谈时透露,环绕北京的13个县(市)有望将固定电话的区号全部改成010,手机也有望实现同城无漫游。

京津冀协同发展,居住在燕郊等河北地区北京人的手机信号有望不再漫游。12日中午,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巡视员王福强在北京广播电台接受访谈时透露,环绕北京的13个县(市)有望将固定电话的区号全部改成010,手机也有望实现同城无漫游。

燕郊打手机将不再漫游

由于房价问题,很多北京人居住在燕郊、涿州等临近北京的河北地界。长期困扰这些在河北居住的北京人的难题之一就是电话漫游。12日中午,北京市发改委、天津市规划局、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三地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齐聚北京,共商京津冀三地的协同发展计划。王福强介绍,河北省表示已制订环首都经济圈的战略构想,未来环绕北京的13个县(市)将逐步实现与北京的全面对接,其中一项计划是,13个县(市)的固定电话区号将全部改成010,手机信号有望与北京共享,实现同城无漫游。13个环北京县(市)包括:涿州市、涞水县、涿鹿县、怀来县、赤城县、丰宁县、滦平县、三河市、大厂县、香河县、廊坊市(广阳区、安次区)、固安县等。

河北开建9万套环京廉租房

“根据我们初步调研的数据显示,目前北京共有500多万‘北漂一族’,其中很多人住房条件不佳,甚至住在地下室。”王福强表示,河北计划在北京周边打造“人才家园”,供“北漂”们租房居住。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预计每月租金仅为500元左右。

“目前已经定下来要建9万套房。建设地点位于和北京接壤的三河市、大厂县、涿州市、涞水县等地,共计9个县市区,各建1万套。其中一期将先期投入建设5万套房。”王福强表示,用比较低的租金吸引这些北京的人才入住,河北还希望他们可以在周边进行创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京冀主要城市实现2快速通达

交通也是居住在河北的北京人关心的问题。北京市发改委委员刘伯正透露,目前,三地相关部门正在着手启动城际铁路和市郊铁路规划的编制工作,未来将实现区域内主要城市间2快速通达。

除京津城际外,2012年底,京石客专建成通车,使北京至石家庄的通行时间由原先的3降至仅需1。据了解,2015年津保城际将建成通车,将与京石客专相接,届时天津至石家庄一个半即可通达。未来还将积极推进京沈客专、京张城际、京唐客专等项目建设,建立起北京至承德、张家口、秦皇岛等地区的快速交通联系。此外,京津冀区域基本已形成以首都为中心的高速公路网,而京石二通道、京新高速、110国道二期等正在加快建设,项目建成后,区域高速公路网络将进一步完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