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年报透视:下调2014销售增速 适应形势变化

大众证券报  2014-03-30 09:38

[摘要] 近期楼市纷纷传来商品房降价或打折消息,实际上,如果翻开万科、中海等大型房企的2013年年报,可以发现,下调2014年销售增速,开始成为大概率动作。

近期楼市纷纷传来商品房降价或打折消息,实际上,如果翻开万科、中海等大型房企的2013年年报,可以发现,下调2014年销售增速,开始成为大概率动作。

万科领衔下调销售目标

目前,万科、中海、碧桂园、华润置地(橡树湾润景公馆)、世茂股份、融创中国、绿城、龙湖、招商地产、富力地产(富力又一城富力盛悦居)等地产龙头陆续公布了2013年业绩,绝大多数保持在20%以上的增速。

对于2014年来说,这些地产大佬却谨慎起来。万科碧桂园、世茂、龙湖等,将增速确定在20%或略低。

万科年报显示,万科仍是中国房企营收,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1354.2亿元,同比增长31.3%;实现销售金额1709.4亿元,同比增长21.0%,再次刷新行业记录。但是,万科2014年的目标销售额为2000亿元,较去年只增长17%。

有些房企更是保守。如中海在年报中称,2014年销售额目标增幅为1%,只比2013年的1108亿元增加12亿。

一位大型上市房企华东区域的相关人士称,“总部调低销售目标是为了适应形势变化,与2013年相比,房地产业发展速度会有所降低,我们要有心理准备。”

多公司降低年去化率

资深财务人士宋家明向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表示,房企可售物业市值,再结合年去化率,大体能看出一年的销售任务。

据记者统计发现,上述房企2013年报显示,它们去年的存货年去化率多数在60%至70%。若按照财务人士所说进行测算,再以中海为例,其年报显示可售物业市值1760亿左右,以去化率60%计算,意味着2014年销售额为1056亿元,与中海年报中给出的1120亿元非常接近。但中海去年年报显示去化率为85%,意味着中海今年去化目标大幅调低。

以此测算出万科今年去化率比去年低10%左右。而恒大去化率只有55%,绿城、新城控股、融创中国等多家房企甚至不足50%。

代理机构世联行的一位人士向记者表示,“2014年行业的整体供给增加,估计面积增加10%左右,需求却有所衰退,行业整体的去化率会低于2013年,行业增速的显著下降将会带来较大冲击,会有部分加杠杆过度的开发商面临着去库存的压力,开发商分化的现象将更加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